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罗马尼亚 > 08荷兰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欧洲杯两大纪录一战追平 无冕荷兰亮出最利之剑

    搜狐体育讯 5月“纳尔吉斯”强热带风暴席卷缅甸;6月的瑞士伯尔尼人们又见到了一股势头同样强劲的橙色风暴。范巴斯滕率领的荷兰队在死亡之组以摧枯拉朽般的强攻之势连灭世界冠亚军,并最终以三战全胜胜进9球的傲人记录闯入八强,橙色已经成为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阶段最亮的一抹颜色。

  如果回想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的荷兰队,你很难将那支球队与范巴斯滕如今率领的这支橙衣军团联系起来。预选赛中的荷兰队12场比赛仅进15球的表现实在是平淡的可以,给人们真正留下深刻印记的是橙衣军团超强的防守能力。进入决赛圈比赛后,荷兰队突然大变脸,不但保持了防守稳固的优点,在进攻上更是行云流水,见鬼杀鬼遇佛灭佛。<<<您认为荷兰队的攻击力是本届杯赛中最强的吗?

  面对以链式混凝土防守闻名世界的意大利队,荷兰队三球轻松灭掉对手;与预选赛失球同样最少的法国队过招,橙衣军团居然狂进四球,让世界杯冠亚军均遭受球队在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的最惨痛失利。末战在出线情况下,面对前两轮防守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罗马尼亚,派出替补阵容出战的荷兰队在接连错失良机情况下,还是由亨特拉尔和范佩西各入一球最终轻松搞定对手。

  众所周知,上世纪70年代是荷兰足球第一个鼎盛时期。荷兰队在1974年(小组赛进6球)和1978年(5球)连续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全攻全守”的攻势足球给世界足坛展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当时虽有雷普、雷森布林克和内斯肯斯这样的巨星,但荷兰队整体进攻力与如今的这支橙衣军团仍稍逊一筹。1988年欧洲杯(进4球)夺冠时,以范巴斯滕领衔的三剑客的确不俗,但球队攻击力的横跨面却不如现在范巴斯滕自己领军的这支队伍。

  荷兰队此次小组赛三战打进9球的成绩,追平了法国队在1984年创造的欧洲杯小组赛进球纪录。当年高卢雄鸡在小组赛同样是3战全胜,并最终夺冠(也是目前惟一一支在小组赛阶段全胜后折桂的球队)。并且橙衣军团中9粒进球是由7位不同球员攻入的,这也追平了由捷克在1996年创造,意大利和法国(均为2000年)一起保持的在一届欧洲杯赛上一支球队建功者的人数纪录。

  这说明了荷兰队不但进攻犀利,并且进攻面广,无疑给对手防守增加了难度。九粒进球中,范佩西和斯内德目前各入两球,暂时领先其他五位队友;另外斯内德和库伊特还各有两次精彩助攻。正如范巴斯滕在小组赛全部结束后就说“首先这是个‘死亡之组’,能够取得九分九球的成绩,我们都为此高兴。”值得一提的是,范佩西在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打进的那粒入球恰好是荷兰队在欧洲杯上的第250粒入球。面对如此强劲的橙色风暴,对手们在面对荷兰队时的确都有点二百五了。(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佩西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