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葡萄牙对阵德国被看好 斯科拉里却将执教巴拉克

  早报讯这是一场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号称处在“转型期”的德国队和东道主奥地利队看似打得火星四溅,实则没有丝毫技术含量。如果不是巴拉克石破天惊的一脚任意球,那么德国队主帅勒夫和奥地利队主帅希克斯贝格因为和第四官员争执,而双双被罚出赛场的花絮肯定要被媒体爆炒一番,因为这比赛实在没有地方值得大书特书。
套用某专业体育报的一句话做此役的“结案陈词”:“尽管获胜,德国队的表现依然让人失望。”

  时速108公里的爆射

  德国队名气一流,技术二流,一旦发挥失常立马沦为三流,这也是他们之前两届欧洲杯一胜难求的病因。面对东道主全民皆兵的人海战术,思维定势的德国队坚持执行赛前既定程序,没有一点变通。

  唯独的变数在于左后卫拉姆,在长人如林的德国队中,拉姆就像一位精灵鼠小弟,重现两年前世界杯时的风采。当两位前锋戈麦斯和克洛泽非要硬桥硬马地和对手打“机械化战争”时,“鼠小弟”看不下去,自顾自提着一杆小红缨枪杀到奥地利人阵前。

  结果正是拉姆的一次突破为德国队赢得任意球,从而成全巴拉克一脚定江山的英雄伟业。值得一提的是,巴拉克的这个任意球的确华丽无比:距离球门27米,时速高达108公里,在希腊雅典AEk效力的奥地利门将马霍也许从没见过这样的重炮。

  凭借本次欧洲杯的第一个任意球破门,巴拉克第N次单骑救主,德国队也战战兢兢杀进了八强。赛后德国队长已经懒得回顾自己个人的丰功伟绩,只关心1/4决赛和葡萄牙队的交锋。尽管在两年前的世界杯3、4名决赛中,主场作战的德国队曾大胜葡萄牙队,但巴拉克这次还是把本队放在了弱队的位置,表示要“夹着尾巴做人”:“费雷拉、卡瓦略等人都是我在切尔西的队友,我对很多葡萄牙球员都十分了解,他们都有着十分出众的个人能力,同时又是以团体的方法来踢球。尤其是C·罗纳尔多,他刚刚结束了在英格兰的完美赛季。”

  当然,巴队长的惊天一脚让勒夫轻松了许多,因为再艰难也是出线了。勒夫有心情来抱怨把他罚上看台的裁判:“我走上前去只是告诉第四官员,希克斯贝格和我都只是在指定的教练区域做教练应该做的事情,我没有离开指定区域。而且,我们双方的教练都有权利在场边给球员作指导。我对这样的判罚完全无法理解,我不知道欧洲足联在干什么!”

  个个看好“那颗牙”

  因为输给克罗地亚队,原本最大的夺冠热门德国队突然就似乎变成了平庸之辈。1/4决赛,似乎全世界都看好那“颗”葡萄牙。即便是德国人自己,似乎也很悲观。除了巴拉克,“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在自己专栏里写到:我们能够继续留在欧洲杯的赛场上,这是从维也纳传来的最重要的消息了。德国队成功避免了欧洲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耻辱性结局。

  但事实上,德葡两队的差距决非外界想象得那么大。葡萄牙队在小组势如破竹,最后一轮还大玩放水,但是他们锋无力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变。德国队只要抓住对手防空的致命弱点,战局并非毫无胜机。

  有意思的是,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在本届欧洲杯结束后将去切尔西赴任,而巴拉克正是切尔西中场大将,对此,巴拉克一笑而过:“我不知道这场比赛是不是斯科拉里考察我的一次机会。”(1812301)记者 聂磊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拉姆 | 希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