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罗马尼亚 > 08荷兰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罗马尼亚难撼强大荷兰 东欧人球场上有个老毛病

荷兰球员位置移动图
荷兰球员位置移动图

    搜狐体育讯 范巴斯滕对这场比赛的态度是人们关心的焦点,但毫无疑问面对杯赛这种连续作战的赛制,他和其他提前出线球队一样选择了让主力球员休息的做法,除了博拉鲁兹和恩格拉尔之外,其他9名球员全部是上一场对阵法国时的非首发,甚至连门将都从范德萨换成了斯特克伦伯格。

  罗马尼亚主教练皮楚尔克调整了4名首发球员,后卫拉多伊和戈扬不能出场,中场彼得和前锋D-尼克莱坐到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吉奥内亚出任中后卫,科奇什和尼科利塔担纲中场,M-尼克莱踢前锋,整体阵型为433。

  虽然穆图在左边路活动,带动了罗马尼亚整体阵型向左倾斜,但面对边路强大的荷兰,罗马尼亚人基本上只能按照他们的常态,重回中路,他们的射门和进攻路线大多数集中在中路,这对于四后卫将双后腰的荷兰人而言构不成什么威胁,相反荷兰队的边后卫可以放心压上助攻。

罗马尼亚球员位置移动图
罗马尼亚球员位置移动图

  开场阶段,罗马尼亚队为了彻底锁定出线席位,展开强攻。在三板斧不得手后,反而是荷兰队利用他们的中场和边后卫控制住了局势。下半时开场不久,荷兰人就攻破了罗马尼亚的大门,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边路传中配合:左后卫德克勒传球给罗本,这位左前卫大范围将球转移到右前卫阿费莱脚下,后者带了几步后,横传给中路的恩格拉尔,这位前卫调整后,传给前锋亨特拉尔,助攻其破门。

  另一场比赛意大利的领先,使得罗马尼亚人不得不进攻,但重压下的他们面对三线均衡,实力强大的荷兰控制不住局面,反而被荷兰队终场前再度破门。整场比赛,荷兰的控球率高达61%,罗马尼亚人仅有39%。虽然范巴斯滕以替补出战,但其451全攻全守的战术没有变,边路的强大突击力和中路的突破能力让罗马尼亚人束手无策。

  这场比赛,荷兰人也许并不一定想帮意大利一把,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节奏去踢,而且一帮替补更要表现。而罗马尼亚人在机会面前重蹈了东欧球队心理素质不过关的老毛病,捷克人就是这样出局的。波兰人面对“同伴”克罗地亚的二队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

  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球队 荷兰 罗马尼亚
后卫 德克勒 孔特拉
对抗 3/7(42%) 9/15(60%)
触球 91 81
犯规 1 2
传球 49/54(90%) 27/37(72%)
中场 恩格拉尔 基伏
对抗 5/10(50%) 2/4(50%)
触球 87 54
射门 2 2
传球 62/69(89%) 32/37(86%)
制造机会 4 0
前锋 亨特拉尔 M-尼库莱
对抗 2/9(22%) 5/7(71%)
触球 26 30
射门 3 1
传球 14/15(93%) 15/19(78%)
制造机会 1 1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克勒 | 亨特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