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欧洲杯老名帅硕果仅存 希丁克期待与荷兰队较量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布吕克纳、库恩、雷哈格尔……本届欧洲杯打到现在,一个个名帅已退出或即将退出舞台,黯然谢幕。而今夜,俄罗斯队的荷兰籍名帅希丁克,无疑是聚光灯下最后的神奇。他将率领俄罗斯队决战另一位名帅拉德贝克统领的瑞典队,竞争一张小组第二的出线名额。
而这样的背景,也使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的因斯布鲁克新闻中心在冷清了几天后重新恢复了热闹,俄罗斯队在这里召开了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

  现场

  希丁克:我期待着与荷兰的比赛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俄罗斯队在因斯布鲁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比预定的12点半晚了几分钟,希丁克走进新闻发布会场。俄罗斯记者依然踊跃,“阿尔沙文会不会首发出场”成为他们关心的焦点问题。原来,这位叫阿尔沙文的球员是俄罗斯队的王牌射手,刚刚解禁复出,这对于急缺锋线杀手的俄罗斯队来说无疑是极大利好。这个问题俄罗斯记者已经好几次问过希丁克了,不过荷兰人此次依然给出了同样的回答:“我也不知道。目前的首发前锋帕夫柳琴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如果阿尔沙文要出场,我就不得不换下帕夫柳琴科。”看得出来,希丁克对自己的首发阵容已胸有成竹,他还展望了这场俄罗斯队非赢不可的比赛:“拉德贝克的瑞典队不是那种小心翼翼去争取一个平局、获得1分的球队,他们会主动进攻,他们并不容易被战胜。但我们会想办法去争取胜利。”

  这马上让在场的记者们来了兴趣。“你会像荷兰队那样大打攻势足球吗?”“荷兰队的表现很完美,巴斯滕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而我们的表现也不算差,我们要继续像上一场比赛那样打出速度来,用快速进攻击败对手。我相信,我们能获得出线权!”希丁克做了一个坚定的手势。“也许小组出线后,俄罗斯队将碰上荷兰?你有这个心理准备吗?”马上有记者做了这样一个预测。希丁克的脸上掠过一丝微笑,“是的,也许会碰上荷兰队,我期待着这场比赛。”的确,在经历了世界性漫游后,我们几乎忘记了他的国籍——他是荷兰人,所以血管里流淌着荷兰足球的血液。“或许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荷兰队。”记者身边一位俄罗斯记者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

  对手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瑞典队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最后一轮,瑞典队只要打平就将出线。已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的拉德贝克胸有成竹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很多球员都有类似的经历,他们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伊布会不会出场也是记者关注的焦点,但拉德贝克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相反,他似乎对俄罗斯队更感兴趣,尤其是对比自己大两岁的名帅希丁克。“我知道他们会与我们大打对攻,俄罗斯队虽然年轻,但有自己的风格和战术,他们表现得很好。而且他们有一位有经验的主教练。”

  背景

  希丁克VS三大名帅

  D组云集了四大名帅,阿拉贡内斯、希丁克、雷哈格尔和拉德贝克。希丁克带领俄罗斯队淘汰英格兰队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后曾放出豪言:“明年决赛阶段的比赛,我们要让全世界惊讶。”

  不过,小组赛第一场俄罗斯队1∶4惨败给西班牙队,几乎让希丁克此番豪言沦为笑柄。老帅阿拉贡内斯继在西甲赛场之后,再次教训了希丁克。希丁克没有沮丧,他迅速在和阿拉贡内斯同岁的德国名帅雷哈格尔那里找回了尊严。如今,希丁克将与拉德贝克进行最后的生死对决。瑞典队只需一场平局就可晋级8强,而俄罗斯队除了取胜,别无他法。

  球迷

  昨天,记者在因斯布鲁克碰到了一群俄罗斯球迷。“如果战胜瑞典出线,我们将以意大利牛奶咖啡庆祝!”一位俄罗斯球迷告诉记者。他表示,这是为了表示对希丁克的尊重,上次击败英格兰获得欧洲杯入场券时,他们就自发地放弃伏特加,而是以希丁克最喜欢的意大利牛奶咖啡庆祝胜利。

  据统计,目前希丁克在俄罗斯国内的支持率相当高,而且他与俄罗斯足协的合同也一直签到了2010年,是不多的本届欧洲杯后不会下课的教练之一。特派记者赵婷(本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贝克 | 阿尔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