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法国动态

6000万先生险成法国救世主 天赋无穷必接亨利班

    搜狐体育讯 能在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身披9号战袍,这是连昔日帕潘那样的名将都得不到的待遇,说明了全法国对本泽马的期待。法甲射手王,第一新星,未来国家队锋线支柱,种种荣耀的光环都集纳在里昂射手身畔。

然而最终,世界杯呀军队黯然小组垫底,本泽马也以失望告别了本届欧洲杯。

  次战荷兰,法国惨败,媒体纠缠于多梅内克为何不用本泽马,而宁愿相信全无作为的戈米与阿内尔卡。后来《巴黎人报》捅出消息,称本泽马之所以被雪藏是因为与马克莱莱等老将闹翻。消息是否属实暂时无法得到证实,但蓝军队员们言谈间的隐晦说明更衣室的确有波澜。

  首场比赛本泽马打了78分钟,次战一分钟没上,小家伙有点情绪,不肯接受任何采访,他希望第三场生死战能打好。本泽马配亨利,是现阶段字面上法国最强锋线组合。多梅内克使用他的代价是弃用此前两战出任首发的马卢达。尽管切尔西边锋表现备受批评,但他的边路扯动对中锋的支援作用还是重要的。但为了抢分,多梅内克顾不上这些了。

  本泽马的优势是身体素质出众,一对一能力强,这点在欧冠比赛与曼联的较量中显示得很突出,此役亦然,他11次盘带过人,8次成功,23次1对1对抗,12次占到上风。

  在队内最好的朋友里贝里早早下场后,本泽马完成首次打门,25米外的左脚低射,偏得很远。第37分钟,亨利突破被加图索铲倒,本泽马也不客气,抢过任意球就踢,可惜击中人墙又没像德罗西那么好运折射向球门,里昂射手跟进大力补射直接抽飞。

  作为第一次参加大赛的新星,本泽马显示了自己稚嫩的一面。与世界上最老道的意大利后卫打交道,他的江湖阅历显然还差了点。与能当他叔叔的帕努奇较劲中,并未多占上风。他有速度,但很难绕过罗马后卫,他有弹跳,可缺少里贝里与马卢达的两翼传中稳定性欠佳。难得一次趟过了帕努奇,还被皮尔洛及时下脚放倒,以黄牌代价换回球门安全。本泽马就像湿了枪膛的左轮,射不出子弹。

  第50分钟,本泽马与亨利撞墙二过一,但前者左脚抽射凌空又打高过门楣。第75分钟,埃弗拉难得左路助攻到底线回敲,本泽马打出全场最有水准的一脚抽射,25码外右脚弧线球搓向远角,精确度极高,但却被骁勇的布冯飞身单掌将球托出底线,神奇般将球扑救。

  技术统计显示,本泽马有5脚射门,只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传球倒有41次,成功率80%,4次传中都没队友接应上,此外还有3次被对方侵犯。在全队20分钟就少一人的情况下,他撑起了球队锋线,比搭档亨利表现更好一些,但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不满21岁的他还需要经验积累,球技如此,如何调理队内关系也是。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多梅内克 | 里贝里 | 马卢达 | 帕努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