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罗马尼亚 > 08荷兰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超级罗宾用纪录祭剑 有他在这支荷兰怎会是二队


    搜狐体育讯 “关注范佩西,这是年轻天才的机会。”本场赛前,《米兰体育报》就已明示,枪手前锋此役有望出彩。的确,作为两年世界杯的绝对主力,范佩西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本赛季曾遭遇两次重伤的枪手前锋,范巴斯滕有理由对他采取“保守疗法”。

  赛前巴斯滕就已表示,此役将会派出“最好的阵容”。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已积6分的橙衣军团有理收放自如,在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考察一下替补状态未尝不可。另一方面,诸如范佩西这样的“疑似替补”,让其登场无疑将会激发他的全部能量。

  作为预选赛阶段球队头号射手,7次出场的范佩西在617分钟的比赛内曾为球队贡献4粒进球。然而,与罗马尼亚的两场比赛,范佩西却都因伤未能出场。此役面对1负1平的这个苦主,卯足了劲的范佩西开场之初就已展现出绝佳状态。第5分钟时恩格拉尔的左肋斜传,范佩西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仍努力将球顶向球门。而在第26分钟,两人间再度复制这种进攻套路,只可惜范佩西头球仍旧偏出。

  从范佩西的球风来看,头球攻门显然不是他的强项。可是,在前半场的比赛中,司职右翼的范佩西却鲜有拿球机会,习惯内切的枪手前锋,更多时候都将右翼走廊留给右后卫博拉鲁兹。

  在右路无法得到机会,下半时重新登场后,范佩西开始扩大活动范围。登场仅5分钟,游弋到禁区中路的枪手前锋接到博拉鲁兹的后场长传,在成功卸下皮球后迅速转身,可此时的范佩西却只选择右脚打门,皮球只角度太正被洛邦特轻松扑出。不过,通过此球中范佩西的技术处理来看,回归中路后的枪手前锋其杀伤力的确远远高于将他定位于右边位置。

  范佩西没有库伊特那种跑锋潜质,踢法更为灵动的枪手前锋,只有在有球状态下才会展现出威力。荷兰队第一粒进球他并未参与,而球队领先后的沉闷场面他也无心介入,此时的范佩西,更像是一个适机出洞独狼,看似漫不经心的踱步其实是在为下一秒的爆发积蓄体能。第82分钟,再获起脚机会的范佩西这一次终于可以轰出左脚重炮,当他完成调校之后仅5分钟,自己本届大赛的第二粒进球便如期到来。德泽乌的传球让他的接球处理可以轻松晃过孔特拉,随后的那脚重炮,洛邦特纵然雅辛附体也只能望球兴叹,谁人想到他的这脚射门竟会选择球门近角。荷兰队欧洲杯历史上第250粒的进球就这样归于的范佩西名下。在GOAL的赛后评分中,再获进球的范佩西得到8分好评。

  此役不断交差换位的范佩西跑动距离达到11220米,5次起脚3次命中目标,在将射门方式调整到左脚之后迅速取得进球。“无论什么比赛,只要我出场,心中就只想着进球。赛前当得知巴斯滕会派我出场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取得一粒进球了。”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范佩西的发言与其实际行动完全相符。

  三场比赛打入9球,荷兰队的晋级方式着实生猛,身为替补的范佩西自然也是豪气冲天。“下一场比赛面对俄罗斯还是瑞典?我没有任何倾向性。”两战打入两球,范佩西向着主力位置迈出了坚实一步,在淘汰赛阶段,范佩西那极为高效的临门一击值得范巴斯滕倚重。希望看到范佩西状态回归的当然还有温格,阿德巴约前途未卜,爱德华多仍将告休,上赛季开赛阶段5战7球的范佩西,在今夏欧洲杯结束之后,“超级罗宾”将再度光耀酋长球场。(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