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比赛动态

马克莱莱图拉姆告别法国队 蓝军"黄金一代"解体

    搜狐体育讯 据路透社报道,在0-2输给意大利队,欧洲杯出局之后,法国中场铁闸马克莱莱立即宣布,他将从此退出国家队。此外,图拉姆也表达了退役的想法。

  “这项赛事是我最后一次为法国队出战”,今年35岁的切尔西后腰这样对记者说。对意大利的比赛,是他第71次代表法国队出场,这个数字以后将停止更新。在他最后一次为法国队的比赛中,他像大多数时间那样,打满了全场,拼尽了全力,可惜未能挽救法国队。

  马克莱莱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型中场,他奔跑能力强,覆盖面积大,一对一防守凶悍但技术合理,而且控传能力强,中场抢断后可以发动进攻,堪称后腰位置的教科书。但是年事已高的他,体能不可避免地下降,在国际赛场上承担后腰重任越来越吃力,因此无奈地选择了退出。可惜,他代表法国队征战多年,却从来没有赢得一次重大赛事的冠军。这将成为他的终生遗憾。

  他代表国家队参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当时在决赛中也是输给了意大利队。

  在欧洲杯0-2负于意大利之后,面对记者的提问,马克莱莱说:“我没有为法国拿到一个奖杯,但是能够穿上蓝色球衣,代表法国出战,这就是我最大的荣誉。”

  就在马克莱莱宣布退出之后不久,代表法国队参赛142场、身为现役为国效力场次最多国脚的图拉姆也表示,这将是他为法国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

  图拉姆可谓法国队功勋球员,曾经代表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是法国队辉煌的见证。

他的退出比马克莱莱更让人唏嘘蓝军一个时代的终结。

  其实,法国队此次失利之后,退出国家队的可能还不止这两人。早在开赛之前,亨利就表示了欧洲杯之后退出国家队的打算。也许不久,他就会步马克莱莱、图拉姆的后尘。而后腰维埃拉和守门员库佩也被法国媒体定为退出国家队的人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克莱莱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