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法国动态

两大元老难救沉沦法国 铁腰退出亨利亦考虑永别

    对亨利与马克莱莱而言,这应该都是他们最后一届欧洲杯,但屈辱地小组赛垫底,两位名将都没能以一个满意的结局告别。在齐达内之后,法国队恐怕也要失去另两位旗帜型球员。

    搜狐体育讯 亨利缺阵,是许多人总结出的法国未能拿下罗马尼亚的重要因素。

次战有巴萨射手坐镇,法国表现就比首场鲜活许多,尽管比分不尽如人意。多梅内克临战剥夺了图拉姆的位置,将队长袖标赋予亨利,希望他肩负率队突围的重任。

  作为法国历史第一射手,亨利已为蓝军打入45球,惨败荷兰也是他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然而他的欧洲杯之旅最后一战却不尽如人意,对阵世界第一门将布冯,亨利有破门机会,但上半场中段那次禁区内大斜线低射,擦着门柱外沿出了底线。

  亨利踢得积极,却很难突破意大利视若传家宝的链式防守,就像两年前的世界杯决赛一样。他3脚打门2中目标,但都是远射,都被布冯轻松没收。亨利有2次过人,13次1对1对抗成功6次,4次造成对手犯规。

  这是亨利第一次在大赛中与本泽马搭档,两人之间还缺少些默契,往往各自为战。而由于里贝里与纳斯里早早下场,法国没少进攻组织者,亨利为此有意识回撤拿球,更多活动在左路与中圈附近,但多次向前传球被对手断下,21传7次被对手破坏,亨利陷入了对手重重包围,效率不高。

  另一员老将马克莱莱总体表现也不逊色,作为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他的体能与竞技状态都保持得不错;作为球队攻守转换的轴承,切尔西中场送出71次传球,甚至有多次直接向禁区输送,还有2脚传中;作为后场防守的第一道屏障,他完成7次反抢,2次铲断,还将帕努奇势在必进的甩头攻门在门线上一脚挡出。

  不过作为防守型球员,法国队疲软的进攻表现让马克莱莱的努力化为泡影,切尔西中场可谓有心杀敌无力回天。赛后,身心俱疲的马克莱莱宣布正式结束国家队生涯,“这届比赛是我为法国队踢的最后一次大赛。我没有为法国拿到一个奖杯,但是能够穿上蓝色球衣,代表法国出战,这就是我最大的荣誉。”

  马克莱莱已经35岁高龄,从国家队退役也是合情合理,事实上在德国世界杯后他就表达过退出国家队的意愿,只是多梅内克一再挽留,才让他回心转意。切尔西时任教头穆里尼奥对爱将总被国家队召唤不太满意,甚至发出过著名的“马克莱莱是个奴隶”的强烈抗议。

  出场102次的亨利,则是全队仅次于图拉姆的老资历队员,但这场失利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身披蓝衫代表法国队出战。在欧洲杯开幕前,亨利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就表达过“我想过在2008年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的事情。我毕竟已经31岁了,这年龄对一个前锋已经很大了。”

  当然,马克莱莱一去不回头,亨利则还有迂回余地,对多梅内克或可能的继任者德尚来说,挽留队长将是第一要务。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马克莱莱 | 布冯 | 多梅内克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