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比赛动态

贝尼特斯:法国远离顶级 意大利缘何总克西班牙

温格
贝尼特斯

  贝尼特斯专栏

  西班牙名帅,利物浦现任主教练。球员时代曾效力皇马(从未出场)和低级别的帕尔拉、里纳雷斯。1986年开始教练生涯,曾率瓦伦西亚获得西甲、联盟杯赛冠军,带领利物浦登上欧洲之巅。

    搜狐体育讯 死亡组给了人们非常精彩的比赛,我敬佩巴斯滕的职业精神,不仅仅是因为9分9粒进球,而是因为他找到一条复兴荷兰足球的路。我更钦佩多拉多尼和意大利队的不屈不挠,尽管他们踢得不尽人意,尽管他们是靠着穆图的失误,罗马尼亚队的低迷才得以出线,不过请注意,历史上意大利队大多都是从比赛第二阶段才开始进入状态。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没有任何竞技参考价值,唯一能够定义的是法国队已经远离世界顶级水准,他们需要新的齐达内,新的理念。对于我来说,最大的结果不是意大利队的起死回生,而是他们的对手将是从来都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意大利人的西班牙队。

  在我为搜狐写的第一篇评论中,我就期待西班牙队能够躲过意大利队,可是命运再次安排了两军遭遇。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意大利人始终是我们的克星,事实上很简单,西班牙足球界自始至终对于意大利的足球的不屑,对于意大利足球风格的模式铸成了这一点。据我所知,今天,西班牙足球教练已经很少研究意大利足球,这是一份悲哀,以我个人感觉,意大利足球不是有值得借鉴的一面,而是能够借鉴的地方非常多。

  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意大利球员的超级毅力和越斗越勇的风格,对付西班牙这样技术上略高一筹的球队,意大利人除了会拼抢凶悍外,也会亮出自己的出色球技。我在一次和大学生的座谈中聊过这个问题,我始终认为,西班牙球员的球技被高估,或者被过于突出了,我们可以在局部的争夺中和争控中占到一些优势,但是意大利人的大局观要强于我们。球技是实施战略意图的工具,在后者无法实现的前提下,球技是没有太大价值的。我对利物浦的球员们经常讲一个道理,再出色的盘带不可能超越5名防守球员,而优秀,迅速的传球,以及精确的整体移动可以越过9名对手。阿拉贡内斯也同意我的观念,相信也但愿他能够找到有效克敌之术。

  欧洲杯的第一阶段比赛进入了尾声,令我开心的是各场比赛基本打得不错。但是也有一点让我忧虑,随着法国队的出局,我才真正发现,这支球队过于依赖外来球员,多达17名球员没有流着高卢人的血,他们中的7名不是出生在法国,这不是一件无所谓的事件,按照这样发展,谁敢否认2010年世界杯上,抛开法国队不说,更多葡萄牙的德科,佩佩和西班牙的塞纳等巴西球星将充斥各个国家队。

  国家队毕竟与俱乐部文化不同,32支球队使用了40名,非出生于国家队所在地的球员不是一件小事,我一点都不喜欢。意大利与西班牙,德国对葡萄牙,这是两场风格雷同的比赛对局,我期待着。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