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谷振江曝国乒名单半年前已定 坚信女单会师决赛

  本报记者 高寒冰

  郭跃如愿入选奥运名单,让所有关心郭跃的辽宁球迷放下了悬着半年多的心。不过,昨天晚上当记者采访郭跃的恩师、辽宁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谷振江时,谷指导在电话里语气淡定地告诉记者:“这是意料中的事情,奥运会参赛名单早在年初就已经定下来了。” >>预测一下王楠和郭跃的奥运前景

  奥运名单争夺牵动万人心

  关于乒乓球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猜想,进入2007年就没有停止过。今年2月,广州第49届世乒赛之前,乒羽中心宣布王励勤、王楠参加3月份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此举在标志着王励勤、王楠已经铁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同时,也意味着男队3名参赛席位已经确定,即王励勤、王皓、马琳。

  在女队方面,王楠在与小师妹李晓霞的争夺中胜出后,女队参赛名单也已经呼之欲出,但是因为郭跃接连在重大比赛中不敌李晓霞,一度郭跃是否能够参加奥运会也成为疑问。

  在49届世乒赛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在谈到乒乓球奥运名单时,也显得讳莫如深,并表示乒乓球奥运名单到六月份才能最终确定。

  半年前已确定名单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其实早已经尘埃落定。昨天,辽宁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谷振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08年初中国乒乓球奥运参赛名单就已经确定。

  事实上,在辽宁省体育局内部,郭跃入选奥运会参赛名单也不是什么秘密,早在两个月前,记者就曾经在省体育局的一份辽宁省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名单上看到了郭跃的名字。

  郭跃王楠奥运冲金没问题

  郭跃虽然成功入选,但由于在最近接连输给李晓霞,郭跃在奥运会的前景多少有些令人担心。但是,几乎所有的人都对郭跃充满了信心。

  谷振江告诉记者:“郭跃连续输给李晓霞,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个是郭跃状态一直不理想,一个是在打法上相克。郭跃为此也在不停地调整自己,单就奥运会比赛来说,郭跃能力没有问题。”

  郭跃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孔令辉经常提到的一句话是,郭跃的技术没问题,只是心理上需要更加成熟。而不久前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更是明确地表示郭跃输球主要原因是心态。

  郭跃、王楠两人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如何?谷振江充满信心:“现在抽签对阵结果还没产生,具体前景还不好说。就女单而言,张怡宁是现在最稳定的一个进入决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王楠、郭跃外战也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我相信女单中国选手会在最后的决赛中会师。”

    帅言:施之皓:对王楠仍很信任 李晓霞当替补有助提高
          刘国梁:王励勤状态不佳有内因 陈玘双打占优势
    深度:国乒男女双线对对碰 三虎重拳出击三代一姐携手
          解读国乒名单:六将身经百战 完美搭配目标四金
    解析:揭李晓霞为何无缘主力阵容 两大战役未把握机会
          陈玘战胜马龙成奥运替补 刘国梁点出一关键因素
    遗憾:国乒失意阵容:马龙外战最出色 郭焱可当大姐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谷振江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