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国足两帅输在哪 国脚笑话福拉多:就是一土老冒

  在输给伊拉克之后,很多牵挂中国足球的人都得到了解脱,对于一直扮演着“傀儡主教练”的福拉多而言,这更是一种解脱。至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可以一个人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好好享受他本应该行使的权力。

  杜伊实权太少

  国奥队员受国家队里老队员的排挤,国奥、国足的领队暗地里较劲,甚至连分管国奥和国家队的足协领导也曾经意见不一致。
中国足协亲手导演的“双头怪”让国家队产生了空前的不团结,从下乱到上的队伍不出局才真的是意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伊坦承,他应该对中国队的输球负全责,因为首发阵容以及战术的制定都是他的主意。不确定这话到底有多大的真实性,因为杜伊在国家队的权力比外界所想象的少得多。很多人仅仅在问“为什么不上周海滨”,却不去想“为什么突然之间上了三名天津的队员”。

  但在一个最关键的问题上,杜伊确实有错,他不应该为了一己私利而向中国足协推荐他的老乡福拉多。朱广沪兵败亚洲杯之后从国足主教练的位置上“下课”,福拉多在杜伊的推荐下再入中国队,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杜伊有着自己的“小九九”:奥运会之后,他希望接手国家队。这也不难理解他为何要推荐自己的好友、一个能力并不适合中国队的福拉多。

  福拉多没有主帅气质

  当福拉多开始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不少国脚都在私底下笑话这个全身衣服总价钱不超过200元人民币的老头儿,“你看他哪里有主教练的样子,完全就是一个土老冒。”而在诸多媒体记者心目中,自杜伊的总教练身份确定之后,大家再也没有把福拉多当作中国队的主教练,而称之为“执行教练”。对很多记者而言,福拉多是一个爱脸红的老好人,只有在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时他才是中国队主教练。

  杜伊输给了他的野心,福拉多失误在他的老实,而在早已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圈子里,他们共同的错误是不够勇敢,明明已经发现了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却因为无奈而忍耐不说。在结果还可以改变时不说,当苦酒已经酿成后再说又有何意义?如果“拉杜”心存赎罪之心,就应该把那些藏着掩着的问题都说出来。

  本报记者 张倩倩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