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明联组合”应是男篮正选 王治郅状态备受质疑

  中国男篮热身赛三胜克罗地亚队,“郅联组合”功不可抹。在姚明没有到位之前,中国男篮通过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来带动全队攻防,磨砺战术配合,观察替补队员,从而达到备战目的。

  但从三场比赛来看,王治郅情况并不理想,易建联则越打越好。


  王治郅三场比赛总共得了40分,一场比一场少;易建联总共得52分,一场比一场多。易建联有24个篮板球,王治郅只有12个。王治郅腿有伤,本该手术,为了这次奥运会,采取保守疗法。王治郅现在是凭经验打球,要想他拼足体力来打热身赛,不仅不可能,而且也没有必要。

  易建联本来手腕和肩有伤,现在伤愈后,更年轻的他理应承担起全队内线攻防的重担。他在NBA雄鹿队后期的上场时间太少,差不多近两个半月没打比赛,所以尤纳斯需要用比赛来逐步调出易建联的状态。

  只要“郅联组合”在场,中国男篮上分最快,全队进攻也最有效。这是尤纳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积极而又必须的选择。没有“郅联组合”,中国男篮热身赛效果就会差一大截。王治郅和易建联两人的特点是都能在篮下低位强攻,也能在高位中远距离投篮。所以用他们两人一上一下、高低错位进攻配合,效果非常明显。

  但很显然,“郅联组合”只是中国男篮内线的一种组合,肯定不是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等姚明回来后,易建联更多地将司职大前锋位置。高位中投和冲抢篮板球才是易建联最犀利的武器。姚明和易建联的“明联组合”,才是中国男篮的内线主力配备。王治郅在北京奥运会上,更多时间应该是出任姚明的替补,“郅联组合”应该是在姚明状态不佳、犯规过多、或者下场休息时使用。

  尤纳斯说:“打这样的热身赛,我没有必要派全部主力出战。直到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比赛时,我才会上全部主力。”中国男篮在等待姚明归来,完成主力阵容最后一块拼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