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德劳内杯三主黯然告别 瑞士留遗憾希腊输掉荣誉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战至今日已经充满了告别的味道,6支球队已纷纷踏上了回家的行程,东欧铁骑捷克和波兰、以及世界亚军法国的告别令人神伤,联合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以及卫冕冠军希腊的离开则令人遗憾,2008年之夏的欧洲杯已经不再拥有主人,德劳内杯将笃定将被某位幸运的客人捧回家。

  瑞士留下遗憾

  在2006年夏天的德国世界杯中,瑞士队与法国,韩国及多哥同处G组,小组赛首轮以0-0战平法国,之后两轮相继以2-0击败韩国和多哥,瑞士队以7个积分力压法国获得小组第一,如此惊艳的表现令世界眼前为之一亮,可惜在1/8决赛中、瑞士却在点球大战中不敌乌克兰,奇迹也才就此终止,不过高傲的瑞士人并没有放弃希望,主帅库恩知道创造奇迹的希望在2008年的夏天,因为他们将成为欧洲杯的东道主。

  与葡萄牙,土耳其和捷克同处A组,身为东道主的瑞士队并没能抽到好签,当然就像土耳其主帅特里姆所言,欧洲杯是没有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的,想出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瑞士队在欧洲杯的运气也并不太好,大赛仍未开始就已经连损几员大将,中场核心马格瑞兹和后防大将穆勒均受伤十字韧带,德根兄弟同样有伤在身,灵魂人物弗雷虽然在欧洲杯前伤愈复出,然而在首轮遭遇捷克时,弗雷却令人遗憾地因伤告别了欧洲杯。

  小组赛首轮被捷克击败,次轮中又完败于土耳其脚下,东道主瑞士肩负着希望而来,却成为了第一支被宣判死刑的球队,可是在小组赛第三轮中,愈挫愈勇的瑞士队却一举击败了葡萄牙,这不仅是东道主在本届杯赛的唯一胜利,更是瑞士队在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瑞士人用一场胜利告别欧洲杯也可谓“赢得了尊重”,其实库恩的球队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他们绝对有希望在2010年世界杯或2012年欧洲杯中创造佳绩。

  奥地利赢得尊重

  在国际足联于欧洲杯之前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行榜中,联合东道主奥地利队仅以341分名列第92位,这个排名甚至不如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2平3负的中国队,因此事实上奥地利也被公认为是本届欧洲杯中实力最弱的球队,而作为欧洲杯的联合东道主之一,奥地利也经常被拿来与2000年的比利时相比,因为比利时是第一支未能出线的东道主,如此排名也让奥地利并未对欧洲杯有太多期待,但是他们的表现却着实赢得了尊重。

  在小组赛首轮中,如果不是哈尼克和伊万席茨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奥地利不一定会以0-1负于曾双杀英格兰的克罗地亚,要知道即使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基纳斯特还曾有过在小禁区内冲顶的良机。小组赛第二轮中,奥地利1-1与波兰队战平,这又是一场奥地利队占尽优势的比赛,开场15分钟内、他们便拥有3次攻破波兰球门的黄金机会,而在伤停补时扳平比分则体现了奥地利人的顽强精神。在最后一轮对敌德国时,奥地利仍然存有击败德国人就出现的希望,最终输给一记世界波多少有些无奈。然而身为联合东道主之一,奥地利却像世人证明了自己并没有那么不堪一击,奥地利足球赢得了尊重。

  希腊输掉荣誉

  希腊队是2008年欧洲杯的卫冕冠军,当雷哈格尔率队来到瑞士和奥地利时,希腊人期待着能够复制神话,但希腊之败也因为他们是卫冕冠军。事实上未能进入2006年世界杯就已经让希腊人走下了神坛,只可惜他们仍然未能摆正位置,预选赛的不错战绩让雷哈格尔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球队,奥托大帝的战术思想在这几年前也没有什么新发展,如果说四年前的希腊队是一支神秘之师,那么现如今的希腊只不过是露出了其本来面目。

  欧洲杯首轮中0-2负于瑞典,希腊队在北欧海盗面前根本毫无还手之力,次轮中面对与自己实力在伯仲之间的俄罗斯,雷哈格尔用尽浑身解数也同样拿希丁克的球队没有办法,若不是阿尔沙文仍然受伤,若非帕夫柳琴科等射手纷纷丢失准星,俄罗斯队决不可能仅仅以1球优势取胜,两年败后希腊也成为了近4届欧洲杯中的第三支在小组赛后就回家的球队,然而希腊足球所存在的问题却急需解决。(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库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