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生死战法国自毁城墙 多梅内克离奇疑问手致败局

  新华网苏黎世6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多梅内克在莱兹格伦德球场亲手导演了一场噩梦,尽管他不是唯一的导演——运气女神也完全抛弃了法国队,但他在战术安排上一个离奇的“疑问手”直接导致了法国队的毁灭。


  这个“疑问手”就是多梅内克突然将36岁的队长、经验丰富的后防中坚图拉姆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用一直踢左后卫的阿比达尔顶替他的位置,并用埃夫拉踢左边后卫,而右后卫则由克勒奇代替了老将萨格诺尔。这样的变化对于多梅内克来说非常奇怪,因为他是一个以谨慎而闻名的教练,在对意大利这样的对手时对后防线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调整,实在不符合其一贯保守的风格,而用一个位置不稳的边后卫来顶替后防线上的重要老臣,更是令人疑惑。

  多梅内克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之前曾谈过自己对战术调整的看法,他说:“我每场比赛之后都会考虑对战术进行一些调整,但只是小的调整,因为保持球队的稳定性很重要,尤其是在后防线上我不会做大的调整。”按照这样的思路,图拉姆几乎就是铁定的主力,即使替换他也该用布姆松这样的专职中后卫,可是阿比达尔的出现让很多法国媒体惊讶不已。

  这个“疑问手”的毛病还没暴露出来,法国队就失去了球队的进攻组织者里贝里,在第八分钟的一次拼抢中他拉伤了左腿,两分钟后被迫由小将纳斯里替下。当然这对法国队影响不会太大,毕竟纳斯里的组织能力同样突出,然而纳斯里只在场上晃了16分钟,犯了一次规就又被换下。

  具体原因是这样,在第24分钟时,在中后卫位置上明显不适应的阿比达尔在防守形成单刀的托尼时无奈从身后犯规,结果不仅被判点球,还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在意大利队由皮尔洛点球命中后,知道还需两个进球才能出线的法国队只能保留亨利和本泽马在前锋线上搭档,而为了攻防平衡,多梅内克又用布姆松将纳斯里换下,到此时为止比赛上半场才进行了26分钟。要早知如此结局,又何不从一开始就用布姆松呢?毕竟用一个中后卫踢其擅长的位置才是安全的事。

  作为一个占星术爱好者,多梅内克不知是否在赛前算过让谁首发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但他对阿比达尔的使用却被事实证明是错误的。当下半场德罗西的任意球击中亨利的身上变线弹入网时,法国队已是回天乏术。

  在前两场比赛中,多梅内克似乎也在不断对战术进行调整和否定。第一场对罗马尼亚队的平局让他决心增加中后场的攻击力,于是第二场比赛他就派出了埃夫拉和戈武等进攻球员,弃用了阿比达尔,但却被荷兰队以4:1击败。对意大利这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从他决定用阿比达尔踢中卫开始,法国队就开始了恶作剧般的自我毁灭的过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布姆松 | 亨利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