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足球赛影响高雅艺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也"输"了

  新华网维也纳6月17日电(记者刘钢)在16日晚举行的欧锦赛B组比赛中,奥地利队以0:1负于德国队。当晚,久负盛名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也“输”一场:以仅71%的上座率创夏天演出季的最差上座纪录。

  其实,当晚演出的剧目并非不精彩。
威尔第的歌剧《命运的力量》也称得上是名家名篇了。这部根据西班牙浪漫派诗人萨阿维德拉《唐·阿尔瓦罗》戏剧创作的爱情悲剧尤以其序曲颇为有名,被称为威尔第的代表作之一。尽管如此,当晚的演出还是出现了大片座位空席的局面。

  也许是当晚的足球赛抢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观众。欧锦赛17日晚进行的是奥地利对德国的生死大战,这场比赛决定谁将出线,因此对众多奥地利人来说当然是一场必看的比赛。相比之下,歌剧“以后还有机会欣赏”。

  但国家歌剧院自己做出的解释也不无道理:当晚的比赛对任何一方的球迷来说都至关重要。歌剧院距离球迷区太近,“我们的观众害怕”球迷们失控,因此宁肯呆在家里。

  吸取了16日晚的“教训”,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已经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29日晚上的芭蕾舞剧演出,那一天正是欧锦赛的决赛日。

  其他演出虽然依旧照计划进行,但售票情况却与欧锦赛维也纳赛区有无重要比赛密切相关。点开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电子订票查寻网可以发现,在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于6月20日和22日在维也纳举行的那两天,国家歌剧院演出的各价位门票目前仍都还有较多剩余。尤其是20日,甚至还余下750多张票没有订出,而同为周末的21日,演出票却已经全部订光了。

  其实,欧锦赛夺走的不仅仅是看文艺演出的观众,也抢走了大量的美食家。这期间,不论是中餐馆还是外国餐馆,多数晚上生意欠佳。“人们宁肯呆在家里啃面包,也要盯着电视看球,都不来吃饭了,”发出如此抱怨的可不仅仅只是少数的饭店老板。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