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球迷监狱”探秘 最多羁押24小时分国籍

  本届欧洲杯开赛前,瑞士、奥地利两个举办国的警方特意在8个承办城市设立了“球迷监狱”,专门负责关押在本届欧洲杯期间闹事的各国球迷。

  最多羁押24小时

  据了解,欧洲杯开赛至今,单是苏黎世一个“球迷监狱”,已经抓捕了超过200名的闹事球迷。


  “对待闹事、醉酒的球迷,我们最多只在球迷监狱里关押24小时,更多只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发言人介绍说,“我们也会把他们登记在册,密切注意他们的行踪。”当然,一旦球迷犯下刑事罪行,也会根据当地法律严惩。

  分国籍年龄关押

  “球迷监狱”都是临时设置的,但也充分考虑了球迷的需要,比如根据国籍、性别、年龄分别关押,比如分在同一小组、敌对情绪明显的德国与波兰球迷,就不能被关在一起。严格说这些“监狱”只是提供闹事球迷一个冷静反省的地方。

  奔驰牌囚车

  自被呼啸着的奔驰牌囚车载着闹事球迷进入临时监狱起,一套入狱的司法程序就开始了。两名荷枪实弹的警察会护送着球迷来到临时帐篷里,警察会用一种坚韧的塑料圈把球迷铐起来;还要通过一道安检门,随身携带的刀具等凶器要在这里解除,此后才能入住监舍。

  球迷主动要求入狱

  审讯过程也许是友好的,但闹事球迷下次申请瑞士签证可能就会遇到困难。还有球迷主动要求多住一晚,因为这里的条件比在在公园长椅上过夜要舒服得多。在集装箱改成的牢房内,箱体上安装了探头以及警报灯。每间牢房里有两张上下铺的床,可以住4个人,空调都是新装上的。“不算赖的地方!”一位警局发言向记者介绍。

  (许凯)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