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半岛晨报:“傻大木”的黑色幽默

   或许是嫌本届欧洲杯的气氛太凝重、肃杀,有人挺身而出奉献了一幕令人捧腹的滑稽戏。意外的是,扮演者是一贯严谨缺少幽默感的德国人。

  德奥对垒,一场生死大战。德国射手克洛泽突破下底后一脚绝妙传中,皮球在离球门至多2米的平行距离掠过近端的门将,正好戈麦斯拍马杀到。

  此时戈麦斯至少有100种方法可以把球打进面前的空门,比如直接停进去、轻松推进去、过过脚瘾劲射抽进去……甚至把球停住等门将回救时过了他再打进去。但德国人偏偏表演了第101种处理方法——把球垂直挑上了半空——事实上,如此高难度解围动作即便是巴西的顶级后卫也难以完成,可德国的前锋帮助奥地利人完成了。

  综观小组赛3战,戈麦斯的表现可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其特点让人不由想起恶搞高手胡戈《鸟笼山剿匪记》中那个名字“傻大木”——动作呆傻,身材高大,反应木讷。即便说德国追求复古非要摆站桩式中锋,那也顶多只能把戈麦斯视为“木桩”。此战下半时他被忍无可忍的主帅勒夫换下后也很有自知之明地用毛巾紧紧裹住脸。

  可问题是就这么块料,德国人也扯破了嗓子喊应弃用他,可勒夫为何偏要他屡屡首发呢。答案一点也不幽默,而且可说是种悲哀。在克林斯曼、扬克尔等强力前锋相继隐退,克洛泽日渐老迈后,曾盛产射手的德国如今掘地三尺也难寻合格的后继者,波兰小伙波多尔斯基发扬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精神多少给德国人救了点急,可按照勒夫的战术体系德国锋线上还是严重缺人。你还能指望踢臭了整整3届大赛的库兰伊、诺伊维尔之流吗?所以勒夫咬牙发狠矬子里拔大个选择了“傻大木”同学。

  蜀中无大将,廖化充前锋。尴尬啊,无奈啊,郁闷啊……

  忍受这种痛苦的在本届大赛绝不只德国人,所以我们看到了捷克阵中那总也碰不到球毛的过气射手巴罗什,看到了法国队里那身子硬得总也无法倒地扑球的门将库佩,看到了意大利帐下那总是漏勺般送给对手机会的中卫巴尔扎利……原因异曲同工,在波波斯基、内德维德、巴特兹、内斯塔等天才球员退出后,相同位置已后继乏人(意大利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受伤多少算是例外)。而在某一关键位置出现真空,无疑折射了一种人才断档的隐忧,是该国足球进入低潮甚至衰败的危险信号,如不及时挽回而引起连锁效应,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还是不争气地想起中国队,整整5年多了,郝海东、高峰等退出后找遍中国竟没一个合格射手,其他位置人才也日渐凋零。江山代“无”才人出,中国足球崛起怕是不知还要再等几百年了!王博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