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罗马尼亚 > 08荷兰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蓝色梦魇8年后再附体 淘汰罗马尼亚真凶非荷兰

    搜狐体育讯 守了270分钟的罗马尼亚仍未守出一片艳阳天。“请荷兰派出最强阵容”、“我们不希望荷兰放水”,赛前的铮铮豪言,如此看来只一针无效强心剂。客观说来,罗马尼亚人的确尽力了,能将世界杯冠亚军逼上悬崖,皮图尔卡的这支球队有理由接受喝彩。然而,事隔8年重新回归中心舞台的罗马尼亚人不得不再次悲情谢幕,而为他们拉上舞台大帘的仍是那些“该死的意大利人”。

  早在中世纪后期,罗马人就曾对巴尔干半岛有过一次军事征服,直到现在,罗马尼亚的文化当中仍深深刻有罗马帝国的印记。现如今时代已然变更,罗马尼亚人在政治、贸易、金融、以及军事方面都已全面独立。然而唯有竞技体育当中的足球,意大利人仍是他们挥之不去的梦魇。双方史上先前的14次交锋,罗马尼亚仅取得2场胜利,自1989年最后一次战胜意大利人以来,罗马尼亚3场比赛2负1平(含本届)。

  罗马尼亚人在欧洲杯上向来不交好运,1984年与1996年都是在组赛中一分未得惨遭淘汰。不过,值得称道的是,唯一一次杀进八强,在当年的比赛中,他们竟是在公认的死亡之组中取得晋级。8年前的夏天,他们与德国、英格兰以及葡萄牙队同处一组。在1-1逼平德国、0-1负于葡萄牙已处淘汰边缘之后,在小组最后一轮面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在球队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蒙太亚努与加内亚的进球硬是将他们从死亡边缘拽了回来,历史上首次杀进八强。

  1/4决赛,削发明志的“巴尔干马拉多纳”未能率领球队继续前进,哈吉的最后一场国际大赛竟是以红牌作为结束。挡在巴尔干雄鹰面前正是他们11年来从未战胜过的蓝衣军团意大利。那场比赛,成就了托蒂,而因扎吉也将自己的名字再度写入赛会进球榜。布鲁塞尔的帝王球场,罗马尼亚人含恨出局。

  随后这个8年,罗马尼亚人均无缘洲际大赛。直到2008年的这个夏天,携预选赛第一的成绩重回欧洲杯主战场的罗马尼亚人再次成为命运的玩偶,与荷、法、意三军同处一组,早在赛前他们就已被媒体定性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法国队没能击败罗马尼亚,信心爆棚的皮图楚卡在赛后甚至豪言:“我们本来希望全取三分的。”与8年前一样,首役逼平前欧洲杯、世界杯冠军,罗马尼亚人开始憧景八强。此役的对手不是别人,已然19年未能战胜的蓝衣军团再次亘横在罗马尼亚队面前。穆图的进球一度曾让所有罗马尼亚人肾上腺素急剧上升。然而,高潮仅仅持续不到7分钟,帕努奇的进球便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罗马尼亚人是有机会终结意大利队的,可在意甲联赛进球如麻的穆图这一次却将点球不偏不倚的射向布冯的右脚。赛后他哭了,也许在那一刻他已知道,推开命运女神的后果将会何其严重。果不其然,面对一支全替补出战的橙衣军团,在思想上背上沉重包袱的巴尔干人未能复制前两场的表现。与此同时,“命中苦手”意大利队却在莱齐格伦德球场干净利落的斩落高卢雄鸡,90分钟过后,罗马尼亚再一次被意大利人挤出八强。同是出局,与8年前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将他们“打成包裹”的多了一个荷兰人而已。(搜狐体育 )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