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凯尔特人三失意巨人终圆梦 波士顿球馆盛世重现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22年前——1986年,那是凯尔特人上一次进总决赛的时间,对手正是洛杉矶湖人队,最终总比分以2比4,伯德,麦克海尔,帕里什的“老三巨头”输给了“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和贾巴尔。至此之后,“老三巨头”解体 “绿色王朝”终究没落;21年后,经过07年夏天的大胆交易,让凯尔特人重新走上了复兴之路,经过六场交锋,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2击败了洛杉矶湖人队,他们如愿以偿的捧起了第17座NBA总冠军杯,此刻TD北岸花园球馆沸腾了 。

  为了总冠军,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这三个曾经失意的男人在凯尔特人聚首。在现在这支凯尔特人的阵中,保罗-皮尔斯是绿军复兴路上唯一的一个见证者,皮尔斯从1998年开始为波士顿效力,不离不弃整整十年, 他曾经和沃西组成的“双子星”在2001-02赛季一口气杀到了东部决赛,这也 是皮尔斯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步,但是遗憾的是以2比4输给了基德领军的篮网。时隔六年,在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帮助下皮尔斯终于品尝到了总决赛的味道。皮尔斯是洛杉矶人,但他却在击败活塞后高喊“Beat LA”,或许他是压抑太久了。

  用“苦尽甘来”来形容皮尔斯最贴切不过,他随队浮浮沉沉了十个年头,身边的帮手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总是无法让凯尔特人重现昔日的辉煌。去年夏天,如果不是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加盟,皮尔斯或许已经脱下了十年的绿色战 袍。如今,皮尔斯终于如愿以偿戴上了一枚总冠军戒指,他不仅让凯尔特人重现光彩,更重要的是皮尔斯重新找到了属于他的“真理”。

  加内特对总冠军的渴望绝对不逊于皮尔斯,在效力了12年的森林狼队时,只有在2003-04赛季对于加内特时意义非比寻常的一个赛季,那个赛季,他在“ 外星人”萨姆-卡塞尔和“狂人”斯普雷维尔的全力辅助下率队破除季后赛首 轮魔咒,晋级西部决赛,如果不是湖人的阻截,加内特早就尝到了总决赛的味道了,而那个也是之前加内特职业生涯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而那一年加内特拿到了常规赛的MVP,但对于一个职业球员而言,总冠军才是至高无上的最高荣誉,和总冠军杯相比,那座奖杯还是普通了那么一点儿意思。因此 ,在07年夏天,KG离开了效力12年的森林狼队来到波士顿与雷-阿伦和皮尔斯 结义 。

  加内特的目标只有总冠军,以至于在东部决赛淘汰活塞后,皮尔斯兴奋得像 个孩子,而加内特始终冷静如常,因为他知道,总部冠军时他们必须达到的 高度,总决赛才是真正的“炼金场”。现在加内特不仅尝到总决赛的滋味, 而且他的手指也感受到总冠军戒指的份量,如今身披绿色战袍的加内特仍就是森林之王。

  当初雷-阿伦不想离开西雅图,但是一心想要重建的超音速仍然无情的将他抛弃,但是这个失意的神投手却意外的收获到了幸福。围绕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和阿伦三人构建的新凯尔特人在羸弱的东区脱颖而出,在季后赛中尽管打得跌跌撞撞,但他们还是如愿的打进了总决赛,并击败了洛杉矶湖人, 阿伦终于夺得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在此之前,阿伦职业生涯走得最远的一个赛季是2001年,但可惜雄鹿在东区决赛中七场惜败于费城76人。

  在此之前,这支凯尔特人包括主教练里夫斯在内,只有老将萨姆-卡塞尔一人手上戴着总冠军戒指(1994年,1995年),但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 那时在休斯顿火箭队,我还年轻,但是现在不同了,我或许只能在替补席上为球队做出贡献了”卡塞尔说道。老将P.J.布朗,豪斯,二年级小将拉加-隆多,波西等人都是首次获得NBA总冠军。

  本赛季NBA曲终人散,但却让人意犹未尽,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两支球队为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句号。凯尔特人之赢,在于他们始终富有激情,凯尔特人之赢,在于他们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但是当凯尔特人队托起NBA总决赛冠军杯时 ,给人最具震撼力的还是他们坚定的取胜信念。在新“三巨头”率领下,在自已的主场凯尔特人捧起了阔别已久的总冠军杯,尽管在TD北岸花园球馆已经无法闻到熟悉雪茄的味道,但球馆中12区7排1座的那个王座却永恒,远在天堂的奥尔巴克也会笑着说,“这帮家伙终于再一次捧起了总冠军杯”!(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观察场上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加内特 | 阿伦 | 保罗 | 沃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