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奥地利为中国上了一课 排名落后国足实力不小觑

  丁元元

  欧洲杯前,就有中国媒体颇为无厘头地指出:“欧洲杯决赛圈16支球队中,竟然还有一支世界排名比中国队低。”所指的就是世界排名第92位的东道主奥地利。

  当时三场小组赛打完,虽然奥地利三战仅积1分,但他们在中前场超强的组织能力、凌厉的攻势仍然让人印象深刻,只是最后的临门一脚略有欠缺。


  既然如此,中国连伊拉克、卡塔尔都打不过,还能指望赢奥地利——数据只是一个统计口径,在真实的实力对比面前,极其苍白。

  正因为如此,无论采用何种手段——世界排名也好,历届欧洲杯成绩也罢,又或者是世界杯、欧洲杯预选赛成绩——没打比赛之前,谁强谁弱根本就是统计不出来的。更何况,“欧洲无弱旅”,无论在理论上还是事实上,所谓“死亡之组”,是不可能从根本上消灭的。

  换而言之,“死亡之组”的产生,让大赛的热点提前来临,这在某种意义上是球迷乐意看到的,更可以说是欧足联百分之百乐意看到的。

  比如近年冠军联赛1/4决赛抽签之前,一家媒体已经公布了一份抽签结果,令人惊讶的是,这和最终的抽签结果别无二致。刚刚灭了米兰双雄,阿森纳和利物浦又要对阵,双方都很不乐意,于是发难。而欧足联只能尴尬地给出解释:这家媒体只是幸运地猜中抽签结果而已。

  近年来的国际大赛也是如此。世界杯之后,冠亚军法国、意大利在欧洲杯预选赛分入了同组,决赛又给碰上了。而和他们同组的荷兰,之前几年似乎也曾经和捷克结下了“梁子”,世界杯预选赛、欧洲杯预选赛连续相遇。

  如果有人告诉你这完全是偶然,你相信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