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雷阿伦职业生涯全程回顾 辗转三球队命运颇坎坷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凯尔特人主场击败湖人,赢得队史上的第17次总冠军,这也是雷-阿伦的第一个总冠军头衔,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雷-阿伦的职业生涯:

  雷阿伦是“96黄金一代”的成员,当年在第五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选秀日当天就被交易到了雄鹿。新秀赛季,他首发81场,场均贡献13.4分4.0个篮板和2.6次助攻,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二队。在1998-99那个缩水赛季,雷-阿伦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然而雄鹿由于实力不济惨遭步行者横扫,阿伦在三场季后赛中场均贡献22.3分7.3个篮板和4.3次助攻,表现相当出色。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雄鹿取得了42胜40负的战绩,雷-阿伦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然而雄鹿再次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步行者,结果以2比3败下阵来。雷-阿伦在雄鹿效力期间最成功的一个赛季是2000-01赛季,那个赛季他赢得了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王头衔,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三队,他和萨姆-卡塞尔,格伦-罗宾逊一起率领球队打进了东部决赛,最终输给了艾弗森率领的76人。

  2002-03赛季中段,雄鹿用雷-阿伦,凯文-奥利,罗纳德-穆雷以及一个首轮选秀权从超音速换来了加里-佩顿和戴斯蒙德-梅森。在经历了饱受伤病困扰的2003-04赛季之后,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一起率领球队打进了2005年的西部半决赛,那个赛季他场均得到25.1分4.3个篮板和3.7次助攻。在超音速效力期间,阿伦获得了很多的个人荣誉。2006年3月12日,阿伦成为NBA史上第97位的得分总数超过15000分的球员。2006年4月7日,他成为史上投中三分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雷吉-米勒。2006年4月19日,他打破了丹尼斯-斯科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单季三分球命中数记录。2007年1月12日,他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4分,带领球队在加时大战中以122比114击败爵士。这一得分数排在超音速队史的第二位。然而不久后,他的两个脚踝都接受了手术治疗,提前结束了2006-07赛季的征战。

  2007年6月28日,超音速用雷-阿伦和格伦-戴维斯从凯尔特人换来了德朗特-韦斯特,沃利-泽比亚克和首轮第五号选秀权。11月4日,雷-阿伦在对猛龙的比赛中投中三分绝杀,在这场比赛中,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17000分大关。2008年2月13日,NBA总裁斯特恩钦点雷-阿伦顶替受伤的卡隆-巴特勒参加全明星赛,结果前者在第四节的3分多钟时间里狂砍14分,帮助东部取得胜利。3月28日,在雄鹿建队40周年庆典上,阿伦被评为雄鹿队史上最伟大的20名球员中的第三名,但是他因为要参加凯尔特人对黄蜂的比赛而没能参加这次活动。

  主要个人荣誉:

  NBA年度最佳阵容二队:2005

  NBA年度最佳阵容三队:2001

  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0,2001,2002,2004,2005,2006,2007,2008

  NBA最佳新秀阵容二队:1997

  NBA“乔-杜马斯”运动精神奖:2003

  保持着单季最多三分命中数记录(269)

  (搜狐体育 立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观察场上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格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