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生活日报:当F碰上R 勒夫期待奇迹

  本报记者李琳

  德国队主帅勒夫被罚上看台和孙继海遭国际足联停赛的消息接踵而来,给人的感觉就是“惹谁也别惹裁判”。

  很有趣,因为这两位当事人现场受罚时均不在“球场上”。一个在场边的人还能惹怒裁判(Referee),多少跟他们嘴里“F”打头的那个字眼有关。
当F碰上R,多半都没什么好果子吃。可勒夫和孙继海,为啥还F来F去的,“乐此不疲”呢?除了重压之下的心理失衡,很难再找出别的原因来。

  然而孙继海禁赛和勒夫很有可能在下一场淘汰赛对葡萄牙一战时“缺阵”相比,显然是小巫见大巫。前者扼杀的是孙继海个人的国脚资格和作为超龄球员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可能性,而后者恐将影响到整支德国队的未来。要知道,作为欧洲足坛夺取欧洲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已经连续两次无缘杯赛八强了(2000年和2004年),此番能够进军淘汰赛,德国本土对此寄予了厚望。可是,除了首战对波兰队的那场畅快的胜利,勒夫再也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资本来,实在是愧对前人。

  对克罗地亚一战,对方没进一个球,勒夫就低头系一下鞋带;输给克罗地亚后,他靠红酒才能入睡;欧洲杯比赛至今,陪伴他的是巴西魔幻主义作家科埃略的小说。酒精+魔幻,勒夫的心理承受能力似乎并没有之前人们想象的那么强。因为了解勒夫,奥地利媒体在赛前的报道中就别有用心地提问说:“勒夫是否会第二次在维也纳下课?”上一次下课发生在2004年,当年的勒夫作为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的主帅,在率队输给联赛积分垫底的球队后被赶下了帅位。

  基于这样的经历,可想而知勒夫在面对东道主时,会怀抱着怎样的情感?昨天凌晨,连德国女总理默克尔都在看台上,爱球如命的德国公民更不会错过这场关系出线的比赛,可德国队开场后却久攻不下,最终只借助巴拉克的“灵魂归位”,打进了救命的一球。

  勒夫的突然垮掉,发生在巴拉克进球前。当时奥地利主帅也在场边指挥,一场欧洲杯开赛以来,最诡异、也最无厘头的闹剧发生了。西班牙主裁判梅胡托·冈萨雷斯作出了那个相当轰动的手势,将勒夫和他的对手一起轰上了看台。有人开玩笑说,这下勒夫可以体会到“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的感受了,并且祈祷师徒俩一起坐球监的这段特殊经历能够唤醒勒夫的“良知”,下场能给“小猪”一个机会,而不是继续无条件地信赖无作为的戈麦斯。

  对葡萄牙一战,勒夫会呆在哪里?整个德国,上至国家总理、足球皇帝,下到普通球迷,都在期待欧足联的最后裁夺。当F遇到R,这负作用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只是,即便给勒夫一个回到内场的机会,谁又能保证现在这支德国队能得偿所愿呢?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