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齐鲁晚报:一个人的战斗

  总有一种勇气让我们钦佩,总有一种坚持让我们难忘,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震撼,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坚强。

  德国人和奥地利人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昏昏欲睡的破球,德国人好像还没有从被克罗地亚人羞辱的感觉中走出来,一副半死不活的德性。
奥地利人倒是积极一些,无奈技不如人。场上没劲场下较劲,勒夫和希克尔斯伯格一通嘴仗后一起被罚上了看台。

  在无聊且郁闷的时候,克拉什尼奇的进球出现了,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进球!这个进球对克罗地亚和波兰无关紧要,但对克拉什尼奇却至关重要。知道克拉什尼奇首发,老王就在祈祷,苍天有眼让他进个球吧!相信不光我,所有克罗地亚人、所有知道他的人都会为他祈祷的。这个进球,是对他生命的证明。

  两次换肾,342天后重返赛场,定期的血液检测,大把的排异药物,重新设计的食物系统和玻璃纤维的特殊护具——这就是让人肃然起敬的克拉什尼奇的生活。他复出刚满半年,说已恢复到巅峰状态显然是勉为其难。比利奇这次征召他,与其说是因为他的球技,还不如说是感动于他永不言弃的勇气,而这种勇气会激励格子军团走得更远。

  以一种顶礼膜拜的心情,我把这个进球看了一遍又一遍。接到传球不作调整,精准的左脚扫射打进球门远角,典型的克拉什尼奇风格,就像他为不来梅所进的许多个球一样。此时此刻,不知道他昔日的搭档们会作何感想,发福了的埃尔顿一定会为昔日的队友欢呼,而碌碌无为的克洛泽也许会感到有些惭愧。

  在克罗地亚国家队,在不来梅,作为前锋的克拉什尼奇都有一些漂亮的数据和经典的进球。但许多年以后,人们记起他的时候,也许更多的是记得他的勇气和坚持。这是一场一个人的战斗,他是永载史册的胜利者,如同NBA的莫宁和环法自行车赛的阿姆斯特朗。有人用无耻和怯弱一遍又一遍地糟蹋着足球,有人则用生命的光芒照亮了绿茵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什尼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