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齐鲁晚报:对掐式相声

台上台下金马/画

  德意志这个民族可能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不苟言笑、冷峻严肃,他们的幽默应该是一种高层次的、极富技术含量的幽默。这一点从德国和奥地利的比赛中完全看得出来。

  要说这场比赛对双方并不重要那是扯淡,可你看看双方的表现,基本上是在球场上散步。要从另一个角度上说,这种散步也可以理解为德国人非常自信,明显地保留了力气。毕竟,只要平局就可以出线了。

  这是一场非常好玩儿的比赛。球员的表现基本上记不得了,也可能勒夫为了不让大家记住球员的表现,所以他决定亲自帮数万屏气凝神的球迷们放松一下。
我没看清楚他怎么和对方主教练掐起来的,光看到当值主裁判请这哥儿俩上看台了。一场比赛把两支队伍的主教练同时扔到场外去,的确是足球史上不可多得的笑剧。更好玩儿的是,几十秒前还在剑拔弩张恨不能要对方命的家伙,在去往看台的路上,竟然把手握在了一起,实在是大师级的戏剧场面。他俩是不是事先商量好要给大家来这么一段儿?然后勒夫跑到看台上,顺便又跟总理默克尔笑呵呵地聊了一会儿,估计他说的是:“大姐啊,你带这么多人来捧我的场子,路费啥的是公家报销啊还是您自个儿掏钱啊?”看样子,是公家报销,要不默克尔今天不会因为跑到维也纳看球让民众指责。这样的大幽默,不可多得。

  这是一场绝对不会掺水的生死战,失败者肯定要打道回府(当然奥地利不用,他们在本地呆着就成)。谁能想到,德国人和奥地利人居然在杯赛上一来一去说相声呢?要说观赏性,两支队伍在整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混乱和平庸令人无语,除了巴拉克那记势若奔雷的任意球。估计他也实在是憋得受不了了,前锋线就是不进球,只能自己客串一下了。

  现在的德国,老气横秋半死不活,但我不认为这就是他们的真面目,德意志对世界影响最大的不是先进的科学技术,而是在哲学和战争理论上的深刻造诣。受到严谨哲学思维教育的德国人,做任何事情都十分有条理,目标既定,就完全按照事先制定好的计划执行,极少改变或放弃且不打折扣,单就这一点,已足以让我们学一辈子。毕竟那句“足球比赛最后取胜的总是德国人”的名言总在时刻提醒我们,德国队不会永远处于低潮。

  所以,我们可以换一种角度来看待德国人现在的表现,在面对强敌葡萄牙人的挑战之前,主动示弱,保存体力,然后在两军相接时以期释放出巨大的力量,或许这也不失为一种策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