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评论

海峡都市报:动起来的战车可怕 不要轻视德国

  谁都认为德国将会顺利闯过奥地利这一关,但谁也没想到过程会是如此艰难。要不是队长巴拉克那门重炮适时轰响,这场沉闷的比赛,也许会让看台上的两队主教练都睡着的。

  从来就没指望从德国那儿看到激情四射的球赛,他们踢球,更像是用造房或造车技术,一板一眼坚固厚实,花拳绣腿的东西,日耳曼人的后裔是学不会的。

他们踢的是功利足球,这点,德国人自己比谁都清楚。既然知道了打平就可以出线,用最小的代价达到想要的目的,节省体力精力应付后面更残酷的比赛,还有比这更划算的买卖吗?

  德国人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于是,在与奥地利人的这场较量中,我们看到了德国与对阵同样不够强大的波兰时截然不同的风格,场上11个人,都像站桩似的立在奥地利人面前,可以任你们在这一亩三分地上撒欢,但一到了门前危险区域,这些巨大的桩子便会自动聚拢到一起,扎成风雨不透的篱笆,尽管奥地利人也获得了多次机会,但结局都是一样的:望门兴叹。

  勒夫的座位被裁判强行安排到看台上这一幕刺激了场上的那几个德国人,因为此后,他们让人看到了久违的血性。挺身而出的队长巴拉克那记石破天惊的大力抽射固然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但真正改变战局的,应该是拉姆和波多尔斯基这几个小个子,是他们不停地穿插起到了鲶鱼效应,让德国战车整个运动了起来,而谁都知道,动起来的德国战车是可怕的,何况,这战车上还装有性能良好的大炮,在有效射程内,它的杀伤力是不容置疑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