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巴拉克绝杀完成自我救赎 狮子吼方式唤醒球队

  本报讯 欧洲杯似乎不会抛弃东道主,奥地利的球迷等待球队复制1978年痛击德国的奇迹。在这种气氛下,德国队主帅勒夫驾驭的“德国战车”行进得并不顺畅,最终还是巴拉克拯救了德国队。在这场生死战中,巴拉克完成了本届欧洲杯上第一次任意球得分,也让德国队12年欧洲杯无法小组出线的历史告终。

庆祝时,巴拉克用“狮子吼”的方式试图唤醒球队,因为以昨晨的状态,“德国战车”很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碾压夺冠大热门葡萄牙队。

  两队主帅双上看台

  有一个好签做保证,出征前德国队被视为夺冠希望最大的球队。糟糕的状态使得德国队没能截杀“黑马”克罗地亚,这使得德国队(包括前联邦德国)从1984年起连续七届经历小组末轮定生死的局面。

  本场比赛,德国主帅勒夫对后防线进行了微调,“罪臣”扬森因伤被替换,拉姆镇守左路,而弗雷德里希出任右后卫。只要一分就能确保晋级的德国队专注于防守,但他们的中后卫还是在奥地利球员的冲击下犯了几次错误。多亏对手射术不精,德国队免遭横祸。而奥地利球员的逼抢让德国前锋难觅机会,戈麦斯在比赛的第5分钟,愚笨地错失了一个必进球。

  上半时,双方都没有破门,而看台似乎更吸引人。看台上,德、奥两国总理和因红牌停赛的施魏因施泰格愉快地交谈着。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奥地利队主帅希克斯伯格和德国主帅勒夫在场边指挥时和第四官员起了争执,西班牙主裁梅胡托将二人一同罚上看台,两国总理又多了些谈资。

  巴拉克击退东道主

  四年前的葡萄牙,德国队在欧洲杯小组赛末轮率先进球,进球者就是巴拉克,但队友辜负了他,德国最终被捷克二队以2比1逆转,无奈出局。四年后,巴拉克用进球制止了悲剧再次发生。

  前两场比赛,巴拉克没有迎来叫好声,这位德国队的精神领袖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其后果就是没有进球、没有助攻。成为本场最佳的巴拉克在进攻端仍没有发挥太多作用,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远射绝技。第49分钟,德国队在门前25米处获得了任意球机会,拉姆一拨,弗林斯一踩,巴拉克直接劲射右上角入网。这是巴拉克本场的唯一一次射门,也是本届欧洲杯第一个任意球破门。德国队凭借此球以1比0小胜奥地利,并以2胜1负的战绩成为B组第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