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金牌义拍捐款建学 李永波:十年后走出世界冠军

   本报讯 6月17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举行的“2008汤姆斯杯金牌赈灾义拍”捐赠仪式上表示,他将自己在汤姆斯杯赛三连冠的金牌及12名队员的签名球衣球拍网上慈善拍卖所得的66.5万元善款全部用于在四川地震灾区修建“羽毛球越海春蕾小学”,并希望十年后该小学培养出世界冠军。

  这是中国羽毛球队自四川地震发生后第三次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李永波本人将率中国男队征战汤姆斯杯赛的金牌委托腾讯拍拍网进行网上义拍,包括张宁、陈金等国手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签名球拍、球衣当作拍品。其中李永波的金牌被深圳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以50万元人民币成功拍得。

  国羽此次义拍活动的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四川灾区广元市苍溪县元坝镇三小,修建“羽毛球越海春蕾小学”,小学将成立“羽毛球腾讯合作基地”。羽毛球将成为该校学生的必修课,中国羽毛球队将每年不定期前往学校对孩子们进行指导,使该小学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在民间普及羽毛球的活动基地。

  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包括灾区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在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的今天,我们将做好备战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在奥运会上争取金牌,回报祖国和人民。

  此前,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分两次向灾区捐助了4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汤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