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波西三年两地两夺冠军 绿衫军匪首无愧冠军板凳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视频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波士顿凯尔特人回到主场以131-92大胜洛杉矶湖人,以总比分4-2击败湖人夺取总冠军。对于凯尔特人替补球员詹姆斯-波西来说,这是他在三年内两次帮助两支不同的球队夺取总冠军。对于凯尔特人而言,去年签下的波西不仅是一名悍将,也是他们的一大福将。

  在去年8月底和凯尔特人签约时,绿衫军总经理丹尼-安吉就给波西以及他的影响力做出了评价:“波西可以让我们的外线防守能力提升一个档次,他是辅助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最好的角色球员之一。波西打球非常努力,拥有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他很清楚自己在球场上应该做些什么。”但这些并不是对这位身高6英尺8的摇摆人最好的注解,三年帮助两支球队夺冠的成绩更能说明波西的价值。

  波西的防守能力在全联盟几乎能和布鲁斯-鲍文等防守专家相媲美,“橡皮糖式”的防守总是让对手感到十分头疼,而且他还是一个关键时刻能投三分的火枪手。“我最自豪的地方在于为球队带来无比的激情,同时接受每一名对手的挑战,我还非常乐意去阻止对手得分,”波西说。2006年热火夺冠期间,波西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正是他对诺维茨基的成功防守和屡次投中关键三分,热火才得以逆转小牛拿下球队历史上首个总冠军。

  在东部决赛对活塞的首场比赛中,波西被裁判吹罚恶意犯规,结果NBA官方第二天却取消了对他的恶意犯规处罚,让波西避免了被禁赛的危险。由此可以看出,波西不但是一位球场上的猛将,更是一位福将。在热火力争卫冕的赛季,波西在赛季初和赛季末两次关键时刻挽救热火。

  本赛季加盟凯尔特人后,波西继续扮演了防守专家和关键杀手的角色。在东部半决赛对骑士的系列赛中,波西成功防守了勒布朗-詹姆斯,凶悍的拼抢让皇帝打出了季后赛生涯最差的表现之一,从而帮助绿衫军度过了最艰苦的时期。

  总决赛中波西依然是绿衫军队中不可或缺的“龙套”,第四场比赛波西替补上场拿下18分。第二节正是波西的勇猛表现率领绿衫军掀起了一波反击高潮,第四节最后关键时刻,波西又投中三分粉碎了湖人翻盘的愿望。每当比赛进入胶着时刻或者关键时期,超级自信的波西总能用他的三分球给对手造成巨大的破坏。

  在今天的比赛第二节,詹姆斯-波西三分球两投两中,为凯尔特人打出致胜进攻高潮做出了巨大贡献。整场比赛波西4投4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拿下绿衫军板凳阵容中最高的11分,此外他还贡献了3次抢断,出色的发挥无愧于“冠军板凳”的美名。(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观察场上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