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徐济成:湖人三角进攻失效 科比憾未达乔丹高度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凯尔特人回到主场与湖人进行总决赛第六场较量,结果凯尔特人最终以131-92大胜湖人夺冠。国内著名评论员徐济成在评论本场比赛时表示,湖人包括奥多姆、加索尔和乔丹-法玛在内的多名球员都没能挺身而出,缺乏整体配合导致湖人难以追分;同时雷-阿伦被徐济成评为本场比赛的MVP。

  当比赛第二节湖人的进攻打的越来越不顺利的时候,徐济成认为这是因为凯尔特人的防守伸缩性非常好。此外,湖人的投篮手感也特别差,没有有效的进攻战术配合。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的气氛也变得越来越火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因对裁判判罚不满领到技术犯规,但是皮尔斯随即就在弧顶投中三分,徐济成称赞说,这是关键时刻的重要得分。

  与上一场比赛不同的是,奥多姆此役没有打出好的表现。在湖人被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后,徐济成建议说,奥多姆需要在内线为湖人杀出一条血路,否则湖人内线就没有了攻击力。第二节进行了几分钟后,凯尔特人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徐济成表示,这对湖人的防守是很大的打击,严重消耗了湖人防守球员的能量。当首节眼睛被戳伤的雷-阿伦重新回到场边后,徐济成笑称,凯尔特人再次上演了“王者归来”,也许以后这也能成为一种战术打法。

  随后徐济成还对加索尔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他不但身体移动慢,而且脑子也慢,抢下防守篮板传球差点被加内特抢断。湖人没有第二攻击点,他们必须打开第二攻击点才能解放科比。随后徐济成还进一步引申说,本次总决赛湖人的进攻好象下降了很多,科比的帮手集体哑火,这是湖人在本次系列赛中遭受的最大损失。在批评加索尔的同时,徐济成也对3次失误的乔丹-法玛提出了批评,认为他的表现就象是一个高中生。

  第二节后半段,凯尔特人连续进攻得手,将湖人打的晕头转向。徐济成指出,湖人的防守进入了半昏迷状态,对绿衫军的传球毫无反应;湖人所有球员不但身体发僵,头脑也发僵,同时科比也没有打出当年乔丹在总决赛中那样的层次。上半场结束后,徐济成总结说,湖人今天打的明显积极性不够,在进攻端的协调性也不够,三角进攻变成了科比一个点和其他球员半个圆的关系。下半场湖人要解决其他球员如何接应以及为科比输送炮弹的问题。

  然而第三节湖人依然没能改变被动局面,双方的比分差距越拉越大。徐济成感叹说,如果湖人再不改变,那么这场比赛就没有什么看头了。虽然科比和奥多姆两个人还在努力,但关键是湖人其他球员必须站出来。在第三节加索尔全场第二次争球压倒加内特,徐济成比喻道,两次跳球加索尔都比加内特跳的高,但在场上的实际表现却矮的多。

  随着湖人落后的越来越多,徐济成也没有了太多的评论。当比赛最后5分多钟雷-阿伦再次投中三分后,徐济成评价说,雷-阿伦是本场比赛的MVP,但最终的总决赛MVP现在还不得而知。整个第四节徐济成更多的是在谈论凯尔特人的夺冠历史,比赛本身已经完全失去了悬念。(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观察场上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乔丹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