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军内线攻防全面发威 大宝贝让加索尔吃尽苦头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NBA总决赛移师波士顿展开第六场角逐,结果有些出人意料之外的是,湖人队居然在这场比赛当中大比分告负,凯尔特人队就此时隔22年之后重新登上总冠军宝座。在今天这关键的第六场比赛当中,绿衫军内线球员在攻防两端的全面发威是他们大胜对手的一大关键因素。

  凯尔特人队主力中锋帕金斯此前因伤缺席了第五场比赛,为了总冠军的梦想,帕金斯在今天的第六战当中带伤复出,仍然与加内特在首发阵容当中扛起内线重担。不过,帕金斯显然是受到伤病影响的缘故,在比赛开始之后打不出良好的状态。绿衫军开场的内线主要任务都是由加内特承担的,回到主场之后的加内特一扫前一场比赛的阴霾,无论在进攻一端还是防守一端都打得十分积极。绿衫军主帅眼看帕金斯状态欠佳,就派出人称“大宝宝”的替补中锋格伦-戴维斯顶替帕金斯出场。格伦-戴维斯虽然个人攻击能力不强,但是他凭借强壮的身体在防守一端给湖人队中锋加索尔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的顶防让加索尔很难找到背筐单打的良机,反而是浪费了诸多机会。格伦-戴维斯在出场打的一节多时间里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让湖人队在场上打得有些神情恍惚。

  在后面的比赛当中,由于帕金斯陷入犯规麻烦当中,里弗斯在内线用车轮战对付加索尔等湖人队内线悍将,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也许是从格伦-戴维斯防守加索尔的经验当中得到了启发,凯尔特人队随后轮番上场坐镇内线的球员无论是PJ-布朗、帕金斯还是加内特,他们在防守当中都利用贴身肉搏这一招,让有些忌惮身体对抗的加索尔吃尽了苦头。我们经常看到的一幕是,加索尔背对篮筐持球准备靠近篮下发动强攻,但是几乎每次加索尔在与凯尔特人队内线球员进行身体对抗之后反而都是离篮筐更远了一点。

  除了在贴身顶防湖人内线球员方面做得出色之外,凯尔特人队内线球员今天在移动补防外线方面也做得相当不错,绿衫军内线球员的积极努力让湖人队内线球员拉到高位之后试图为科比掩护的计划很难得逞。科比多次尝试利用高大队友掩护之后突破或者跳投,大多数情况下或是因为凯尔特人队内线球员补位积极,或是因为凯尔特人队外线球员及时跟防而没有找到很好的机会。在凯尔特人队的严密防守之下,科比甚至还多次出现失误。一次格伦-戴维斯拉到高位补防科比就成功从科比手中断球,并且帮助队友打快攻得手。

  如果说内线整体防守出色是凯尔特人队今天这场比赛的一大亮点的话,那么绿衫军在进攻一端还有一颗闪亮的星星,那就是坐镇内线的加内特。加内特显然更加喜欢这种波士顿球迷山呼海啸助威声中的主场氛围,球迷们的呐喊声越大他就打得越兴奋,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加内特在进攻一端施展了自己的全面才华,无论是强攻篮下、突破还是中远距离跳投,加内特都是越打越顺手。一次在队友突到底线的情况下,加内特中路跟进接应,接到队友传球之后,加内特接球跃起准备暴扣,湖人队的奥多姆过来试图对加内特进行盖帽,加内特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大吼一声,单手砸板进筐,赢得打2+1机会之后还加罚命中。加内特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攻防两端的全面表现让他全场18投10中,独得26分、14个篮板和4次助攻。加内特在今年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当中真正打出了MVP级别的水准,这很可能会让他荣膺今年的总决赛MVP。(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观察场上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加索尔 | 戴维斯 | 格伦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