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史上战绩最差东道主 奥地利球迷用衬衫讽刺本队

奥地利出局了,但女球迷们热情不减。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奥地利现在最好卖的是哪款衣服?不是夺冠军热门荷兰、葡萄牙的球衣,也不是帅哥云集的意大利队的球衣,而是印有“我们是最烂的东道主”字样的T恤。昨天0∶1输给德国后,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3战仅1分,预言变成了事实。

  以往的欧洲杯东道主在历史上都打进了4强,惟一没有出线的只有2000年欧洲杯双东道主之一的比利时,但比利时至少还赢过一场。本届欧洲杯的另一东道主瑞士虽然也没出线,但小组最后一轮他们战胜了雪藏多名主力的葡萄牙。
但奥地利人就没这么幸运了。

  虽然创造了一个不光彩的纪录,但奥地利人却看得很开。这或许和他们的传统有关。虽然与严谨的德国人是邻居,但奥地利人可不像德国人那样古板。欧洲杯开始之前,就有1万多名奥地利球迷在网上建议“国家队主动退出欧洲杯”,以免被羞辱。小组赛首战输给克罗地亚后,机敏的商家马上就发现了一个金矿,马上赶制“我们是最烂的东道主”的T恤,而且还开发出了配套的外套、内裤、背包和徽章。

  结果这套行头受到了奥地利球迷的追捧,特别是T恤,在奥地利几乎被卖断货。一名球迷还笑称:“这是我们庆祝自己成为欧洲杯主办国的一种特殊方式。”在他们看来,世界排名第92位的奥地利队能到欧洲杯上走一回就是胜利了。

  球迷以这样的心态看欧洲杯,最高兴的就是欧足联和赛事主办方,有这样心态的奥地利球迷绝不可能发生骚乱。这就是为什么,瑞士、土耳其和德国球迷会发生骚乱,而奥地利球迷则不管自己的球队表现差或好,都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的原因。

  延伸阅读

  德奥主帅一起上看台

  凭借巴拉克在第48分钟时的进球,德国队挺进了8强。比赛中最紧张的是德奥两队的主教练。第39分钟,勒夫(德国)和希克斯贝格(奥地利)发生口角,结果两人同时被罚上看台,这在欧洲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发生。有意思的是,在上看台的路上,两人马上就握手言和了,他们还在赛后都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

  欧洲杯8强赛上半区对阵表出炉:葡萄牙-德国、克罗地亚-土耳其,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