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总决赛耻辱性失败 溃败难掩MVP童话般赛季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 NBA总决赛第六战在波士顿进行,科比在这场比赛里没能破解凯尔特人的防线,全场22分3篮板1助攻1抢断4失误,湖人以39分的巨大分差惨淡收场。科比和他率领的湖人以一场溃败结束了他们的这个赛季,结束了这个他们足以令他们满意的梦幻般的赛季。

  科比今天一上来就攻得非常积极,开场三次投篮全部命中,两次三分出手无一失手,湖人前10分有8分来自他的直接攻击,首次中距离投篮就命中,显示出了良好的手感。可以说,科比开场炙热的手感为湖人打开了局面,只要湖人其他队员能继续站出来将进攻的接力棒接过去,湖人有很大的希望占据主动权,控制比赛节奏,将比赛拖到第7战。遗憾的是,科比在上半场没休息一秒的情况下,硬是没盼来队友的援助,只能眼睁睁看着凯尔特人肆虐湖人而叹“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这样糟糕的情况,一直延续到了整场比赛结束。

  在总冠军的诱惑下,凯尔特人主场异常喧嚣,打得也更加的强硬,而科比面对凯尔特人的窒息防守,进攻欲望也非常强,在加索尔根本攻不开内线的情况下,科比靠着外围进攻支撑湖人局面,用雷-阿伦擅长的方式打击凯尔特人。上半场科比根本杀不到内线,只能飘在外围进攻,几乎看不到他持球渗透到内线的画面,甚至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就拔起投射。湖人其他人根本无法给科比在进攻中提供支援,除开板凳队员沃顿命中一次投篮外,湖人再没有人在运动战里得分。

  科比打得非常勉强,次节开场被波西完全封死后仍然强行起跳投篮,他将湖人整个进攻担子全部扛在自己肩膀上。科比简单的蛮干,加上加索尔在内线缺少攻击力,让凯尔特人的防守变得简单而明确,直接在科比进攻的道路上安插三人围剿。上半场,湖人五大首发,奥多姆、费舍尔以及拉德马诺维奇在进攻中完全被废掉,加索尔勉强打进两球,其他人合起来11次出手仅仅命中两次,甚至连出手的勇气都没有。其中一个最具代表性的场面是,科比突破到罚球线内吸引了凯尔特人四人夹击,及时地将球分给右翼三分线外武贾西奇的手里,但这位斯洛文尼亚射手不是果断出手投篮,而是运球一步等着科比又杀回三分线外把皮球仍给科比,无奈之下科比只得又强行射三分。禅师换上拉德马诺维奇,塞黑人干脆投一个三不沾。

  队友的懦弱让科比眼里只剩下篮框,及时拉德马诺维奇出现了空位,科比也不再传球。湖人其他人在进攻中的丑陋演出,导致科比每次持球时都面对凯尔特人至少三人的重兵追杀,半场时11次投篮只命中4次,攻下14分,湖人的进攻进入恶性循环,全队命中率跌到29.6%。下半场比赛沦为垃圾时间,科比也逐渐放弃了抵抗,甚至杀到内线时也看不到了眼里的杀气,走过场式的应付完了剩余的比赛时间。

  是的,科比与湖人冲击总冠军失败,但是如果抛开总决赛上的成败,如果抛开本场比赛的结局,如果以上个夏天为开端,回顾科比与湖人一路走过来的路,有谁能想到科比会当选常规赛MVP,有谁能想到湖人会从虎狼遍地的西部杀出来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科比与湖人,结局的不完美并不代表过程不完美,多年后,当球迷谈起2007-08赛季的科比与湖人时,都不会忘记他们这个童话般的赛季。一支赛季开始前四分五裂的球队,最终站在了总决赛上,这在一定意义上已经是非凡的成绩。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五次打总决赛,第二次带着失利与挫败结束,甚至说是耻辱性的一仗结束第五次总决赛。科比尽了全力,今天从比赛开场到结束,他都像整个赛季那样努力,只要站在球场上他就百分之百努力,哪怕进入垃圾时间,也在用心打比赛。遗憾的是,凯尔特人在主场的表现实在是非常出色,完全是以总冠军的姿态作战,科比和湖人,应当输得心服口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观察场上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