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进攻陷入瘫痪境地 一点造成洛杉矶耻辱输球

    搜狐体育讯 湖人和凯尔特人的第六场比赛,凯尔特人上半场就取得了23分的领先,在上半场凯尔特人得到10次抢断,同时湖人的失误也达到11次,凯尔特人还抢到了8个进攻篮板,而湖人的此项数据为0。

  加索尔在第一节一分未得就在梦游,他在内线无法活跃让湖人只能依靠外线进攻,虽然科比刚开始阶段保持了良好的手感投中了三个3分,但是当科比开始丢失手感后凯尔特人趁机取得了领先优势。

  今天凯尔特人的防守非常到位,在内线帕金斯单防加索尔,而加内特则利用其良好的防守意识帮助队友补位或者包夹,凯尔特人实行一对一防守,但是很多时候突然有人去帮助队友去包夹持球队员,虽然这具备赌博性质,但是在湖人队员今天不在状态注意力不是很集中的情况下这招很奏效,在上半场隆多奉献了全队最高的4次抢断,他就是利用自己脚步快手快重心低的特点从对方的大个子那里抢到皮球,在第一节加索尔就有4次失误,这是对方内线对他严加防守后隆多去偷球,凯尔特人用这个办法获得了很大的实惠。

  在雷阿伦第一节被奥多姆打伤眼进入休息室后,波西顶替阿伦去单防科比,波西的防守功夫确实了得,无论科比做什么假动作都骗不了波西,相反波西还利用科比拿球不稳或者被包夹的时候抢断科比,在上半场波西得到3次抢断,而科比有3次失误,科比在上半场剩下的18分钟时间里只得到3分,波西防守科比可谓空前成功。

  在防守做好的情况下凯尔特人也很注重发动快攻,阿伦接到隆多抢断传球后迅速为球队命中了第一个三分,今天凯尔特人的策略就是只要有快攻的几乎坚决打反击以此破坏对方的节奏,在上半场凯尔特人就利用快攻得到了7分,对湖人造成的威胁非常大。

  在第一节皮尔斯手感不佳前6投全部投丢,但他的组织却对全队的进攻帮助很大,他在加内特空切入对方禁区后总是能非常及时的将球传出,让加内特非常舒服的完成上篮。而在第二节凯尔特人通过大范围的传球调动对方的防守然后在对方左路零度角地带形成防守真空,皮尔斯及时将球传出后让波西和豪斯先后命中三分是今天凯尔特人能够领先对手的关键。

  在第二节开始时,加内特下场休息,阿伦进更衣室治疗,按理这是湖人追分的机会,但是湖人打的没有章法,进攻中处于无组织状态,这样凭借个人能力乱打很容易被对手抢断造成自己失误,湖人今天输球很大原因是打的太没有章法,球员之间各自为战缺乏配合,让以防守著称的凯尔特人用凶狠的防守造湖人失误,湖人今天上半场11次失误就几乎和过去整场失误数持平,这样打焉能不败。

  湖人半场落后23分最后耻辱性的输39分证明它们不是凯尔特人,湖人没有绿衫军落后24分依然能够获胜大逆转的意志品质,湖人在第二节单节落后19分就给自己挖了很大的坑,而湖人在第二节落后的根本原因就是进攻太急噪打的没章法造成失误太多,这是他们今天输球的根源。(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内特 | 阿伦 | 加索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