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女队用训练"倒时差" 杨伊琳高低杠获得好评

  “去!把眭禄从被窝里揪出来!”6月17日下午2点半,中国体操队教练王群策站在班车前,左等右等,就是等不来自己的队员眭禄。同组的女教练徐惊雷上楼敲了半天门,眭禄才睡眼惺忪地出现在徐导面前……也难怪,这一天早上8点多钟,眭禄才和程菲、杨伊琳、江钰源几名队友从法国邀请赛飞回北京,时差还没有倒过来。

  “体操运动员就是这样,一天也不能休息。”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解释说,“法国比赛的器材和我们训练馆里的不太一样,让她们活动一下,也是为了明天的测验做准备。”

  程菲失误没影响

  “程菲,脚跟儿,注意要领!”带队出访法国的陆善真同样没有休息,他全神贯注地观看着四名姑娘的训练情况。身体上的疲惫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训练态度,每个人都很认真到位地完成着自己的训练科目。只不过,完成每一组训练后,姑娘们的呼吸声比往常大了一点儿,尤其是20岁的程菲。

  20岁,对其他女孩子来说正是青春花季,但对于体操女运动员来说,则稍显“高龄”了一点儿。尽管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但程菲在疲劳状态的恢复上和十六、七岁的杨伊琳、江钰源还是无法相比。因此,体操队一直没有派程菲出战世界杯系列赛,此次法国邀请赛,是程菲今年的第一次出国参赛,陆善真希望她能借此慢慢进入到比赛状态。

  法国邀请赛上,程菲在跳马上完成不错,“程菲跳”一如既往地稳定优质,但在另外一个强项自由操上,程菲的720旋却遗憾失败。“程菲的720旋很少在训练中用,在天津全国锦标赛的自由操决赛上,程菲使用过并且成功了。这次法国赛之所以上720旋,也是希望她能拉一下难度,就是一堂重要的训练课吧。失败了也很正常,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程菲不可能永远处于最佳竞技状态。”陆善真说。

  杨伊琳高低杠获好评

  相比之下,16岁的杨伊琳身体状态不错,长途跋涉似乎没有影响到她下午的训练质量。“就伊伊的表现,下午直接过来测验都没问题。”教练刘群琳也不禁佩服起杨伊琳的体能来。

  虽然不是第一次出战世界杯,但杨伊琳此前还没有在国外裁判面前展示过7.7分的高低杠难度套。法国邀请赛上,杨伊琳以完美的表现获得冠军,16.825的高分也赢得了国外裁判的一致认可。全能上,杨伊琳也有不错表现,62.70分的冠军得分拿到奥运会全能赛场也毫不逊色。

  “源源,感冒了吧?”可能是在回来的飞机上受了点儿凉,江钰源在训练中不时地抽着鼻子,她在法国邀请赛上也有不错的发挥,在跳马降了难度的前提下四项全能得分为60.675分,同时,江钰源还轻松收获一枚自由操金牌。

  “杨伊琳和江钰源越来越成熟了。从2007年世锦赛到现在,她们两个人的成功率一直都比较高。”陆善真对两人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

  下午5点半,四名姑娘陆续结束了下午的训练。“程菲!今天的训练就这样吧,不错。”陆善真说。

  杨伊琳依然体力充沛,连续做了两个跳马训练后,她又漂亮地完成了一个自由操“立转1080”,刘群琳点点头,“可以了!伊伊。”刘导说完,还不忘追上一句,“晚上早点休息!”

  18日,队员返回北京的第二天早上8点,四名姑娘还将参加中国体操女队的内部测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杨伊琳 | 陆善真 | 江钰源 | 眭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