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四年难觅奥胖式搭档 无鲨鱼也夺冠渐成笑谈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凯尔特人在波士顿TD北银花园131-92击败湖人,以4-2的总比分淘汰湖人,并捧起了绿衫军队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巨头”的狂欢背后是科比的眼泪,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拥有绝对领导力的球队第四次冲击总冠军未果。

  2004年夏天奥尼尔东渡迈阿密海滩,美国各大媒体先后报道称科比为争老大挤走奥胖,虽然去年夏天奥尼尔和科比将这件事归结于老板巴斯身上,但事实上奥尼尔离开后的前三年,科比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这样的说法几乎从未进行过否认,06年2月3日接受扣篮杂志专访时,科比明确表示:“我最害怕的就是自己不能再赢得一次总冠军了,但是恐惧感是动力,之前支持我的球迷也是现在怀疑我的人,他们怀疑我是因为我身边没有了沙克,他们以为没有了他我就不能赢,就这么简单。但我要带着湖人重新回到巅峰”

  从他球场上的表现,显然也非常想证明自己能够率领球队成功,甚至想证明自己具备乔丹一样的能力。

  于是在一个没有杀进季后赛的赛季后,05-06和06-07赛季,人们看到了那个场均30+的科比,看到他连续4场比赛得分超过50+,在06年和猛龙的比赛中他更是豪夺81分,创造了NBA史上的第二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但05-06赛季或许那是科比心志最为强硬的一年,也是他最想得到总冠军证明自己的一年,他甚至在首轮率领湖人3-1领先太阳,但事实上,那一年夺冠的是奥尼尔和韦德的热火,奥尼尔兑现了要帮热火再夺一次总冠军的誓言。

  06-07赛季,不能否认,科比在刻意改变,更多地和队友配合,开始转型,像一个真正的领袖一样,但这些的前提是科比拥有着对这支球队的绝对领导权,他和队友无论打出怎样的配合,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30+都让ESPN、SI等美国权威媒体及杂志写满了“比赛是一个人的”,“科比一个人在战斗”……这样的标题。

  但连续两年被太阳打压之后,科比已经转变成了一个更为成熟的球队领袖,但他的求胜欲让他做出了不近人情的事,他在2007年夏天向老板巴斯下了通牒,将赶走奥尼尔的原因怪罪在巴斯身上,然后请求将自己交易,并在视频录音中大骂拜纳姆等其他不中用的队友。

  随后,科比成功留在了湖人,也许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湖人承诺了他什么,2月份加索尔的到来则是最好的证明,否则我们不难想象科比即便留下来,也会在08年跳出合同,加索尔显然在湖人是成功的老二,但老大科比在总决赛中又变成了一个人在战斗,然后还是失败,而在过去的4年,科比必须承认,他再也无法从队友那里得到奥尼尔式的帮助。(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观察场上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