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比赛动态

前瞻:瑞典神塔出场存疑 俄罗斯创造历史尚待1人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点45,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第3轮D组赛事继续进行,目前同积3分的瑞典与俄罗斯在最后一轮狭路相逢,本届欧洲杯最后一个八强名额也将在两队间产生。瑞典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够淘汰对手,俄罗斯则必须取胜方能晋级。在过去8年中的各项赛事中,两队的主教练都曾有过令人惊叹的神奇妙手,不知道此番交手到底谁能更胜一筹。>>>您认为瑞典、俄罗斯谁能晋级?

  比赛背景

    搜狐体育讯 瑞典队在1958年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前苏联队。而在六年后的1964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前苏联队则在莫斯科以3比1回敬了斯堪的纳维亚人。两支球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相遇是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上。在底特律,瑞典队以3比1击败了俄罗斯队,当时瑞典队的锋线组合布洛林与达赫林包办了本队的三粒进球。从双方总的交战史看,瑞典队在两支球队之间的5场比赛中3胜2平保持不败。北欧人的最后一次胜利是在1998年8月的一场比赛中,尤尔根-彼得森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的入球。如果俄罗斯队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的话,他们就将历史性的进入欧洲杯八强,而这也将是他们在历史上第一次击败瑞典,这支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球队。

  球队近况

  面对生死之战,瑞典和俄罗斯都希望能以健康的状态去迎接对手,然而赛前双方各自的核心球员有人复出有人伤疑,在关键时刻往往核心能够决定一切。

  59岁的拉格贝克简单的对记者说,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左膝伤势是老伤,已经困扰了他很长时间,前两场比赛,瑞典2-0击败希腊和1-2负于西班牙的上半时,伊布同样也是忍着伤痛上场,而且表现令教练满意。“伊布仍有些疼痛感,但他的伤势看起来恢复的还算不错。”瑞典队医证实道。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只踢了半场,并且利用这45分钟时间攻入了个人在本届大赛上的第二个入球后,伊布因为膝盖受伤被替换下场。队医证实:“我们只是要确保在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他能够上场,我们事态正向好的一面发展。”

  伊布能否出场还存在疑问,但是俄罗斯队的锋线大将阿尔沙文终于解禁复出,这位去年的俄罗斯先生将有可能替补登场,俄罗斯媒体视其为球队的“秘密武器”。 希丁克说道:“如果阿尔沙文要出场,我就不得不换下帕夫柳琴科,但是他此前的表现非常好,尽管错失了3次很好的机会。对我来说,帕夫柳琴科的表现或许并不完美,不过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他让自己变得很有威胁。”俄罗斯媒体喜欢把阿尔沙文称为球队最闪亮的宝石,不过希丁克更喜欢称他为球队最有威力的武器。这位泽尼特队的前锋,可以胜任中前场的任何位置。在帮助泽尼特夺得上赛季联赛冠军时,阿尔沙文贡献出10粒进球,11次助攻。

  俄罗斯望恢复黑马本色

  成功阻击英格兰晋级欧洲杯正赛之后,俄罗斯一度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最大的黑马。然而首战惨败于西班牙脚下之后俄罗斯的黑马成色一度引人怀疑,好在战胜卫冕冠军希腊之后让人们又对俄罗斯增强了信心。对于俄罗斯来说,球队中最大的明星就是他们的主教练希丁克。希丁克在赛前对他们的最后一个对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我并不认为瑞典队在思路上会接受一场平局,并以此为目标去打这场比赛,他们都是很开放的人,会力争夺取最后的胜利。瑞典队不是那种小心翼翼去争取一个平局、获得1分的球队,他们的组织很出色,并且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无论是在技战术上,还是情绪上,都很有自制力,他们并不容易被战胜。”

  瑞典期待历史重演

  本场比赛中只要瑞典队不输给对手他们就将稳获D组的另一张出线名额,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C组第一荷兰队,就像瑞典人过去几年大赛前所做的那样。在2004年以及2002、2006年的世界杯上,他的球队也都是在最后一轮需要一场平局就能从小组赛中出现,而结果是瑞典队三次都完成了目标。心中有底的拉格贝克表示他还他的助理罗兰-安德森已经就后天的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关于什么情况下换上什么球员,什么时间下做出哪些调整,这些我们都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他谈到,“这也是我当教练以来的最大心得,时刻做好准备,尤其是在这种生死战中。”

  当值裁判

  本场比赛的当值裁判均来自比利时,主裁判弗兰克-德布雷克雷,第一助理裁判彼得-赫曼斯,第二助理裁判阿莱克斯-维尔斯特拉滕。比赛第四官员克里斯丁-雅克布森,替补助理裁判艾格-贝鲁特。

  主裁判介绍

  本赛季欧冠利物浦主场2-0战胜国际米兰的比赛就是由德布雷克雷主吹,此外,他还执法过上赛季欧冠半决赛AC米兰3-0大胜曼联的焦点战,以及该赛季欧冠小组赛切尔西1-0巴塞罗那的比赛。

·观点:您觉得瑞典和俄罗斯谁能晋级?
正方
反方
瑞典,瑞典队是最善于面对打平就能出线的球队,三次大赛的经验已经成为了最宝贵的财富。球队实力上,瑞典队明显强于俄罗斯队,无论从哪点来说,都有理由看好瑞典队出线。 俄罗斯,俄罗斯最可怕的人不是别人,而是球队中唯一的大明星神奇主帅希丁克,他带球队出征世界大赛,还没有一只球队没有进入下一轮。而且人员方面,球队头号前锋阿尔沙文将复出,这将极高的提升球队的攻击力,看好俄罗斯,看好神奇主帅希丁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