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西强东弱格局被打破 下赛季东部更强西部白热化

  2007-08赛季NBA和上赛季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赛季排名联盟倒数第2位的凯尔特人队强势崛起,在总决赛中4-2击败湖人队夺冠。

  自20世纪60年代的公牛王朝没落后,最近10年中总冠军一直青睐西部联盟,其中西部7夺NBA总冠军,分别是马刺队于1999、2003、2005和2007年四次夺冠,湖人队于2000-2002年间实现了三连冠;东部仅3次,分别是2004年的活塞、2006年的热火和2008年的凯尔特人,而凯尔特人队今年夺冠标志着最近10年中西强东弱的格局被打破。

  绿杉军创造了NBA历史上最大单赛季转折纪录——从上赛季战绩仅24胜58负的一支乐透区球队到以66胜16负的战绩锁定常规赛冠军——多赢了42场。尽管因运气糟糕没有得到去年的状元签和榜眼签从而失去了选中格雷格·奥登或凯文·杜兰特的机会,但幸运的是该队总经理丹尼·安吉成功做成两笔重磅交易,先后换来了超音速队的雷·阿伦和森林狼队的凯文·加内特,让他们和保罗·皮尔斯组成了全联盟最威名显赫的绿军三巨头,正是初次打总决赛三巨头帮助凯尔特人队夺取了球队长久等待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而我们相信三巨头绝对不会满足于仅有一枚总冠军戒指,凯尔特人王朝成功复兴后不会很快没落。

  有了特克格鲁和刘易斯的辅佐,“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率领的魔术队将会继续稳步进步;而和杜马斯良好关系良好的新主帅迈克尔·库里在对活塞换血后球队肯定面貌一新;善于调教弱队的老帅拉里·布朗只要和乔丹之间的关系不出现裂缝,肯定会把山猫调教成一支强队,从而一洗在尼克斯失败的耻辱;迈克·德安东尼入主尼克斯队后将使这支财大气粗的球队旧貌换新颜;胆大斯托克·斯凯尔斯将给雄鹿带去新的个性,这是雄鹿长期以来所缺少的,斯凯尔斯善于调教重建球队,他不仅仅能教会雄鹿如何去得分。总之斯凯尔斯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此外,公牛队用状元签选择德里克·罗斯,热队用榜眼签选择比斯利已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这只会增强公牛和热队的实力。总之,下赛季的东部联盟会更强。

  下赛季西部联盟的竞争依然会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如果科比更职业一些加索尔更顽强一些,加上“小鲨鱼”拜纳姆的复出,下赛季的湖人队令人胆寒;迅速成长为新生代球迷代表的克里斯·保罗会继续率领黄蜂队阔步前进;火箭队在2007-08赛季的22连胜笑傲联盟,“小巨人”姚明复出后,只要姚麦保持健康,火箭队将具备夺冠实力;小牛、马刺、太阳和爵士等传统强队的地位受到挑战,但新帅里克·卡莱尔肯定会使小牛队在季后赛更加强硬,而新帅特里·波特作为球员时能最大限度调动队友作用并且防守出色,他有望完成捏合纳什和奥尼尔的任务。如果太阳能很快改进防守,他们的战绩肯定会比本赛季更出色。此外,掘金、勇士和国王队也有打季后赛的实力。(楚海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凯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