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战车待大修:锋线组合零进球 后防四处埋雷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拿下奥地利队,抢得出线权的夺冠热门德国战车意外抛锚,矛不利、盾不坚和用人不当三大问题如不能及时解决,八强战很难与葡萄牙队抗衡。

  锋线组合零进球

  锋线无力,这是德国队主帅勒夫始料未及的。

本届欧洲杯,德国队被寄予厚望的克洛泽和戈麦斯锋线强强组合进球数居然为零。波多尔斯基打进3球,但他目前的位置是左前卫。

  作为昔日锋线尖刀,克洛泽是德国队进球最多的现役球员,头顶2006年世界杯金靴光环。戈麦斯是德甲近两个赛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上赛季还夺得德甲银靴,表现十分抢眼。替补席上,库兰伊和诺伊维尔各具特点。欧洲杯开始后,四名前锋不约而同陷入低迷。奥地利的防守能力平平,克洛泽只抢到两次射门机会。戈麦斯更是状态奇差,连续3场首发的他始终未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德奥之战第5分钟,戈麦斯面对空门的近距离射门被奥地利后卫解围,这已是他第二次遇到这种情况。下半场,忍无可忍的勒夫将戈麦斯换下。

  后防疲软四处埋雷

  德国队的后防线同样令人担忧,两个失球和多次遇险让勒夫眉毛紧锁。门将莱曼、两大中卫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3人均不能让人放心。

  3场小组赛,39岁高龄的莱曼多次扑球失误给对手补射的机会。两名中卫的状态也让人失望,梅策尔德上赛季由于伤病困扰彻底在西甲迷失了。对于德国队来说,勒夫起用一个整年没怎么踢过比赛的队员担任主力中卫显然太冒险。对阵奥地利,梅策尔德一次禁区内拉倒哈尼克,险些被判点球。与他搭档的默特萨克也好不到哪去,他在下半场一次被断球险些给对手单刀。而弗雷德里希永远是那么平庸,拉姆攻强守弱的特点路人皆知。

  必须承认,德国队小组赛对手实力并不强,即便如此,德国队的防线依旧漏洞百出。淘汰赛面对状态生猛的葡萄牙,德国战车防线的隐患让人揪心。

  勒夫才华不及克帅

  众多主力队员状态平庸,主帅勒夫也有些江郎才尽。与激情四射的前任克林斯曼相比,勒夫无论是能力还是资历上都相差不少。

  球员时代,勒夫在德甲出场52次,在德乙出场252次,由于伤病早早退役。此后,他先是在斯图加特担任主教练,随后又到土耳其与奥地利执教过费内巴切和维也纳等队。这样的履历率领一支传统强队,勒夫显然分量不够。

  克林斯曼在世界杯上取得了成功,原因并不是德国在技战术上取得多大突破,而在于精神面貌上把一直老迈的德国战车带出欣欣向荣之貌。在挖掘球员和战术安排上,克林斯曼贡献并不多。勒夫上任后只是全盘继承前任留下的遗产,照本宣科召入球员,却把克林斯曼主打的菱形中场改造得七零八落。勒夫起用戈麦斯的直接后果,就是将波多尔斯基安排到左前卫位置,远射王施魏因斯泰格一下被打入冷宫。要知道这两个生力军都是德国队2006世界杯上的关键人物,远非没有经验的戈麦斯所能比拟。

  更糟的是,性情急躁的勒夫还因红牌被裁判请上看台,并且可能遭到追加处罚。一旦处罚下来,群龙无首的德国队将难以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本报记者 潘天舒

  巴拉克批管理差

  德国太太团这些天引起轩然大波,德国队中场核心巴拉克公开批评德国主教练勒夫过于松散的管理方式。

  小组赛首战结束后,在主帅勒夫的默许下,太太团就来到德国队球员下榻的酒店尽情狂欢。输给克罗地亚后,勒夫仍然允许太太团与球员们共进晚餐,甚至留在酒店陪伴他们的男友或丈夫。对此,德国媒体指出:“这种安抚在赛后是有必要的心理治疗,然而继续安抚下去就会让球员们失去斗志,严重扰乱备战。因为任何球队的大本营,对于太太团来说在备战期间应该是禁区。”对此,队长巴拉克表示认同:“比赛才刚开始,我们安排的庆祝活动太多了,球员们被夸过头了,德国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 本报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克林斯曼 | 梅策尔德 | 莱曼 | 默特萨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