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竟畏惧意大利 阿拉贡内斯称八强战无胜算

  尽管西班牙在欧洲杯D组中高歌猛进,以两连胜的优异战绩提前锁定头名,但是他们将在1/4决赛中遭遇强大对手——涉险从死亡小组突围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这显然不是路易斯-阿拉贡内斯希望得到的结果。当亚平宁混凝土式防守与伊比利亚拉丁进攻正面交锋时,这位老帅心中毫无胜算。

  “众所周知,他们是世界冠军。同他们的每场比赛都是硬仗,不过在欧洲杯这种大赛中,所有球队都很难对付。”斗牛士领军人在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时故作平静,而从死亡线上挣扎过来的蓝衣军团可能成为西班牙的终结者。

  阿拉贡内斯本以为蓝衣军团无法拿到C组的第二张八强入场券,毕竟在第三轮比赛开始之前,意大利出现前景复杂,除了击败劲敌法国,意大利人还得寄希望于罗马尼亚不能全取三分。事实证明,罗伯托-多纳多尼的队伍在悬崖边上实现了自我救赎。他们通过两次定位球得分,把高卢雄鸡送回了家,世界冠军没有在欧洲赛场蒙羞。面对即将到来的惊心动魄的西意大战,阿拉贡内斯非常清楚意大利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这支在本届欧洲杯上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来说,他们懂得如何把胜利拿到自己手中。

  他说,“意大利球员拥有丰富经验,懂得如何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争取最好的结果。我最不想碰到的队伍就是意大利,不过谁胜谁负都很难说。”意大利固然可怕,可状态正佳的西班牙同样是夺冠热门。如此心虚言论或许是西班牙人放出的烟雾弹。

  在今年年初的友谊赛中,西班牙以1比0力克意大利,然而最近一次的胜利没有让阿拉贡内斯放松警惕,声称那既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心理优势,也无法影响1/4决赛的走势,“我绝不能把那场比赛当作参考。他们险些被淘汰出局,但是现在,竟然神奇地晋级了。”

  每次世界大赛,天赋异秉的西班牙总是成为悲情英雄,脆弱的心理一直是阻碍该队问鼎冠军的瓶颈。然而到目前为止,尤其是看罢2比1绝杀瑞典的比赛,阿拉贡内斯对球员们的作战态度特别满意,声称这是他执教过的最团结的国家队。

  没有意大利和法国更衣室内的那种不和谐声音,西班牙目前上下一心,“我非常感谢所有球员。他们组成了一支不可战胜的集体。几乎没有球队比他们更加团结。我应该对他们的行为表示感谢。”

  在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决赛圈中,西班牙也曾在两战全胜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使用全替补阵容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沙特。虽然1比0小胜亚洲球队,但是西班牙主力球员在1/8决赛中状态全无,最终1比3被勉强出线,状态平平的法国淘汰。对于诸多评论家有关西班牙丧失了节奏的论调,阿拉贡内斯并不同意,“用替补出战同沙特的比赛对于后来的比赛没有任何影响。与法国交锋时,他们在前80分钟内不是西班牙的对手。”嘴硬的阿拉贡内斯从侧面暴露了西班牙的致命弱点。“现在,我们需要让那些主力球员休息,把机会留给那些还没有上过场的球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