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三人成众透析绿军冠军帮 伤病团结诠释完美男人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保罗-皮尔斯站在最高处,使劲挥舞着他刚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的总决赛MVP奖杯,一次属于真正男人的总决赛终于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第17次夺冠的喧嚣中落幕。

  现在的里弗斯不会再像去年赛季开始前那样要求媒体不要把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三人称为“BIG THREE”了,因为正是这帮男人给这个曾经备受质疑的主帅带来了总冠军奖杯。

  男人是需要用行动说话的,第一个站出来诠释男人内涵的那个人叫做保罗-皮尔斯,洛杉矶的男人跑到波士顿用自己的身体捍卫了这座王朝城市的尊严,正是他在听到自己的腿发出“嘎嘣”一声之后有了瞬间绝望的想法,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个已过而立的男人对总冠军的向往,“作为一个男人,球队的一份子,我必须站出来,哪怕断了腿。”

  保罗-皮尔斯在波士顿待了十年了,他显然不愿意在自己刚刚进入总决赛大门之后就因为自己的轰然到底而拖累了球队,当保罗-皮尔斯抱着腿在地板上打滚的时候,偌大的体育馆陷入了一片恐怖的寂静中,就连皮尔斯自己都会想“我早就知道世上不会有那么完美的总决赛的”。

  不,这不是准确的答案,是男人,就要敢于亮剑。

  哪怕是被斯卡拉布莱恩和托尼-阿伦扛着走向更衣室的时候,保罗-皮尔斯都没有想过放弃,“我知道非常糟糕,但是我也知道我会回来的。这里需要我。”但当时的情况就是他像是战场上被拖走的一个重伤员。而且场上的形势是皮尔斯的手热得发烫正在试图抹平和湖人的差距。

  还好,人生的第一场总决赛并没有和皮尔斯作对。皮尔斯瘸着腿出现在了他10年来一直战斗的场地中央,他像30多年前尼克斯人的英雄威利斯-里德那样站了起来,而且为了保持膝盖的活力哪怕是被换下场,他都会在场边不停地骑自行车。

  所有的掌声欢呼声都送给了他,加内特在看到膝盖缠着绷带的皮尔斯回归之后的第一反应是低吼了一声“YES”,当然,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湖人的优势在皮尔斯瘸着腿一蹦一跳的进攻中被逐渐蚕食并最终吃到了第一场败仗。“当我重新回到场上时,我感觉自己的膝盖可以承受些压力,”皮尔斯说,“我清楚球队需要我挺身而出。”

  “毫无疑问,保罗的出现给了我们力量。”雷-阿伦非常清楚保罗-皮尔斯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他的重新出场让比赛充满了荷尔蒙的气息,有点让人窒息,知道第六场保罗-皮尔斯将那一桶红色的佳得乐饮料泼到里弗斯的身上,所有的一切才宣告解脱。

  其实第一场也只是这场男人帮争斗的序曲,第二场,三巨头差点就在第四节将到手的24分优势埋葬,好在他们挺了过去,在里弗斯的手下,他们三个进入总决赛之后愈发被改造得像一个整体,“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

  加内特手感不佳?没问题,他有超强的篮板能力还有这支球队最出色的防守能力,这个曾经的常规赛MVP在洛杉矶的三场比赛中干着蓝领的行当,虽然在洛杉矶输掉了第五场比赛并没有太多人看重,但是加内特仍然将责任揽到了自己的身上:“我是个没用的东西。今晚我打的很垃圾。我能做的更好,我会的。”于是在第六场,一个全能的加内特在前三节就埋葬了湖人。

  在总决赛之前,雷-阿伦在季后赛中很少有能够拿得出手的表现,甚至一度被人认为是徒有虚名和垂垂老矣。但是当雷-阿伦在总决赛中用近乎完美地防守限制了科比的时候,所有的人又都开始开始为这个好好先生唱赞歌,并且,不要忘了,雷-阿伦不仅仅只防守了,在进攻端,他仿佛回到了自己在超音速的巅峰时期,除了射手本色之外,雷-阿伦还在很多比赛中表现出了完美地突破能力,尤其是在那场落后24分最终逆转的比赛中,雷-阿伦在第四节的突破拉杆上篮让人叹为观止,只要球队需要的时候,他就站了出来,无论干什么!在隆多受伤的那段时间,雷-阿伦甚至是球队的控球者!“只要球队需要,我愿意干任何事情。”

  第六场比赛之前,雷-阿伦还在医院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就是为了陪伴自己那个生病的儿子,但是他没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折扣,稳定而且高效,3分球9投7中的高命中率帮助球队登上了NBA之巅,同时他自己也平了总决赛的3分球命中数。而这之前的一幕你又不能忘记,雷-阿伦在比赛中一次突破上篮被奥多姆伤到了眼睛,但是雷-阿伦重复了总决赛首场比赛皮尔斯的男人气概,当然全场18000名波士顿球迷送给他的也是最热烈的掌声。

  这个赛季属于波士顿男人帮的故事用一次完美的收官作为结束,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和凯文-加内特们荡气回肠的表演仍在继续,期待下个赛季。(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保罗 | 阿伦 | 弗斯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