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天使城仅剩一个男人 小飞侠苦于一个好汉无人帮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去年夏天开始,科比就一直没有被冷落过,他是宠儿是焦点,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但是当科比黑着脸躲在西装革履的姆彭扎身后的时候,眼神里写满了落寞和沮丧,这时候还有谁来关心这个常规赛的MVP?默默转身不说道别,然后回家抱着他可爱的女儿,属于这个费城男人的洛杉矶传奇故事的07-08赛季版本已经结束。

  大卫-斯特恩站在波士顿北方银行花园球馆中央宣布总冠军得主的时候说:“THERE CAN ONLY BE ONE。”而最后的最后,洛杉矶似乎也就只剩下科比这样一个男人了,失败告诉科比,赛季中期依靠打劫得到的加索尔并不是湖人的正解,整个六场总决赛,加索尔只在第五场横了一把,连带着奥多姆的爆发,湖人阻止了波士顿在洛杉矶夺冠,但是,有且仅有一次,而且那样的一次很男人的爆发还要得益于裁判的照顾,裁判让加内特早早掉进了犯规陷阱并且还有里弗斯对帕金斯的雪藏,这些才成全了加索尔的爆发。

  尽管如此,科比在第五场结束后接受ABC电视台的采访时也委婉表示了自己的绝望:“很可能不行。”其实早在连续输掉两个客场之后,科比就认识到自己左右手的毛病了,左手将奥多姆天赋足够,但是在场上开小差的毛病制约了他向超级球星的跨越,他会打出美妙的篮球,也可能会犯下致命的错误,而且是让人匪夷所思的那种,而西班牙人加索尔在碰上凯尔特人之前并没有经受过太过严峻的考验,但是在遇到了加内特之后,西班牙人几乎陷入了绝望的境地,对球风偏软的加索尔而言,强硬的加内特几乎就是无解的。

  虽然他的嘴很硬:“我知道我不想看到凯尔特人在我们的主场开香槟以及用其他的方式庆祝胜利,我绝对不想看到那种场面。”

  事实不是依靠想象而存在的。第五场只是加内特的一个短暂休息而已,到了第六场,加内特用男人的方式教训了加索尔,进入第三节的末端,软弱的加索尔直接被菲尔-杰克逊晾在了板凳上。整场比赛,湖人的量大内线加索尔和奥多姆竟然没有抢到一次前场篮板!

  现在的科比不会面对媒体责怪自己的队友,他会一味地给自己和球队鼓气,但是当他到了球场,一切就又不是赛前一天他看到的那些队友了,只有他一个人拿着球在那里横冲直撞。杰夫-范甘迪说,可比从来就不是一个很好的投手,于是科比不再像在波士顿那样干拔跳投,他抱着球一次次地冲向篮筐,第三场,凭借着他势不可挡的表现,凯尔特人输了一场。

  菲尔-杰克逊赛后评价科比是“永不断电的男人”。

  然后,科比也以为自己的队友可以信任了,而且他们在第四场也确确实实打出了总决赛开赛以来最完美的三角进攻,半场不到就领先了24分。只是在科比小憩的过程中,科比的队友在绿衫军的冲击下完全失去了方向,加索尔和奥多姆进入了自己的梦游状态,一直以来对科比的依赖让他们已经丧失了在场上承担责任的勇气。然而科比也不好使了,等到科比在最后一节近乎疯狂地重现篮筐时,一切都晚了,因为他环顾四周,都是穿着绿衫的队员抢下篮板然后将球放进篮圈,穿着黄色球衣的人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他分忧,能解决问题的只有他这个24号男人。

  那一败也彻底击碎了这个常规赛MVP的总冠军之梦。其实他没有放弃,他一直都说:“我不会就此投降的。”

  到了波士顿,他依然打出了完美的开局,能够咬住凯尔特人的就剩他一个了,奥多姆和加索尔全部笼罩在加内特和帕金斯的身影之下,他很无助,又很渴望得到帮助,那个叫做保罗-皮尔斯的家伙让他眼红,为什么有血性的男人全都站在他的身边?

  去年夏天,科比和加索尔一起在洛杉矶训练,当时他们还在互相开着玩笑,并且打赌谁会被自己的球队送走,当然最后他们谁都不是赢家,因为他们都留在了原来的球队,皮尔斯高兴地迎来了雷-阿伦和加内特,而科比直到现在也只有眼馋的份。

  科比是常规赛的MVP,保罗-皮尔斯是总决赛的MVP,这就是男人帮的男人和洛杉矶仅剩的一个男人之间的微妙差距。(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加内特 | 菲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