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意法大战侧记:活在苏黎世 人造雨洒向多纳多尼

  "Live in Zurich"是苏黎世人颇为自豪的一句城市口号。其意为“生活在苏黎世”,因为这座城市非常适合人类居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人肯定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Live"在英语中也有“活着”的意思。

今晨,意大利队在苏黎世活了下来。 

  赛前

  彩虹挂天上

  比赛前一个小时,苏黎世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老天也在为意大利、法国哭泣。”收起雨伞,望着打湿的肩膀,进新闻中心的记者们都这样说。

  下雨的比赛,对双方队员来说,不但技战术要打折扣,体力消耗与受伤几率都会增大。而且,更重要的是比赛双方“样子会很难看”,万一荷兰队真输了,那世界杯冠亚军的狼狈样,可真是……

  不过,快到双方进场时,大雨突然变成了太阳雨。几分钟后,雨小了,一条美丽的彩虹悄然挂上了天空,而且就在球场上方。

  这预示着什么呢?多纳多尼与多梅内克都抬起了头,望着那条彩虹怔怔地出神。

  记者席上的意大利同行马里诺是电台现场解说员,他激动地说:“看,天空中出现了彩虹。这是一个好兆头,希望伯尔尼方面能够传来好的消息。”

  荷兰队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在伯尔尼。“好消息”就是以替补出战的荷兰队不要输给罗马尼亚队。这样,苏黎世意法大战的胜方就能够与荷兰队携手晋级八强了。

  对于C组的形势,来苏黎世为球队加油的意法两国球迷都非常清楚。也许正是因为对那边比赛的不确定,空气中,是一种容易受伤的敏感。

  赛中

  一心分两用

  这是一场注定要一心分两用的比赛。

  在比赛前的新闻工作间里,意大利同行马里亚诺就表示他的同事已经前往伯尔尼去采访了。“如果荷兰队真的输了,那么我的同事就要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范巴斯滕提问发难。”马里亚诺说道。同样,意大利足协也派人前往伯尔尼观看比赛。他的任务就是将荷兰队与罗马尼亚队比赛的比分情况随时向苏黎世方面报告。

  今晨的意法大战在上半时战成了1比0,意大利队领先,法国队在开场后不久还被罚下一人。在往休息室走的时候,意大利队主帅多纳多尼知道自己还活着,因为伯尔尼方面的比分还是0比0。

  不过,当多纳多尼将这个消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告诉队员们时,意大利队的休息室内仍然很安静。毕竟,比赛还有45分钟,而罗马尼亚队在上半时的攻势十分凶猛。

  下半时比赛开场后,意大利队的替补席突然一片沸腾。原来,他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得知荷兰队1比0领先罗马尼亚队了。一分钟后,苏黎世球场的大屏幕上打出了荷兰队1比0领先的快讯。看台上的意大利球迷顿时一片沸腾,欢呼声比上半场皮尔洛罚进一粒点球还要热烈。

  好消息接踵而来。意大利队又在第61分钟时由德罗西任意球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比0。这意味着意大利已经一只脚迈入了八强的门槛。

  第88分钟,荷兰队又进球了。意大利替补席上的队员们纷纷向场内队员打出了“2比0”手势。

  这下,意大利球迷悬着的心彻底地放了下来。看台上,意大利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唱起了凯旋曲。

  赛后

  悲喜两重天

  裁判员终场哨响,意大利队晋级八强了!

  就在哨响的一刹那,意大利替补席上的队员们一跃而起,冲向场内。队员们的兴奋劲就像是两年前意大利队战胜法国队夺得大力神杯一样。

  主教练多纳多尼则和领队在场边紧紧拥抱。意大利队队医和替补队员马特拉齐拿着矿泉水瓶,把水挤出来泼向多纳多尼。沐浴在“人造降雨”中,多纳多尼尽情享受。

  在托尼的带领下,意大利队球员奔向了意大利球迷聚集的看台。在接近看台的时候,他们齐刷刷地做出了贴地俯冲的动作。看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们奔来,球迷们激动得将看台跺得咚咚作响。他们伸出手向球员要球衣,要球靴,要短裤。在这个时候,意大利队的球员们还会吝惜球衣吗?卡萨诺更是脱得只差下一条白色小内裤,脚上穿着袜子跑回了球员休息室。

  有人欢乐有人愁。看着对手晋级八强,法国队众将士只能在旁边强装平静。多梅内克表情严肃地和多纳多尼握了握手。而亨利则找到裁判为开场后阿比达尔的被罚出场而“据理力争”,但这一切都已经无济于事。法国球迷们呆呆地站立在看台上,悄无声息。当法国队的队员们依次从场上消失后,法国的球迷也退场了。这时,整个苏黎世球场成为了意大利球迷的天下。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苏黎世今日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