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赛艇获11张奥运资格创纪录 两强势项目有望冲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落选赛在波兰波兹南落下大幕,在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赛艇队共获得1金1银1铜,并拿下2张奥运入场券。

这样,中国赛艇队总共获得了11张奥运门票,这也创造了中国赛艇队参加奥运会来的历史新高纪录。

  在今天的最后决赛日中,中国共有四个项目参加决赛冲击奥运门票,分别是男子四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单桨、女子八人单桨。本次的落选赛也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中国赛艇队在之前的世锦赛以及亚锦赛等已经获得了9张入场券。

  中国再获两张奥运门票 女子八单惜败太遗憾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双人单桨的比赛中,中国队吴林/张顺银组合以6分47秒49的成绩名列第四,但是只有前两名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吴林/张顺银也错失了最后一次踏上北京奥运赛场的机会。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苏辉/张亮以6分32秒59夺得冠军,并顺利取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苏辉和张亮的组合是为了这次的落选赛刚刚组建的,两人均为双桨的优秀选手。在决赛中苏辉/张亮表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实力,从出发开始就一直保持着优势,一路冲过终点,力压俄罗斯组合摘得冠军。

  在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中国赛艇队再次收获惊喜。中国队的四人是张星博/赵林泉/郭康/宋凯,在决赛中,他们的出发不错,位居第二,并一直将第2的位置保持到终点。尽管在最后500M的时候加拿大队一度拼命追赶。但中国队依旧以1秒的优势取得了这张意料外的入场券,最终成绩为6分07秒15。冠军被澳大利亚队夺走。

  在中国队参加的最后一项女子八人单桨决赛中,前两名晋级北京奥运会。排在第四道出发的中国队在前1000米都位居第2,但随后加拿大队接连反超荷兰队和中国队摘得冠军,中国队仅以6:17.5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也意味着中国赛艇队失去了女子八人单桨的奥运参赛资格。此前由奥运舵手选拔出来的郑娜也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11张奥运入场券创纪录 中国赛艇期待奥运金牌零突破

  奥运会赛艇比赛共设14个项目。获11个资格已经是中国赛艇队在历届奥运会中获资格最多的,获得资格的这11个项目是:女子四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单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

  在中国赛艇队参加的过去六届奥运会中,共获得2银2铜的成绩,与金牌一直无缘。尤其是在1996年后,中国赛艇队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在这个项目上扮演了一个尴尬的角色。

  但是在2007年,中国赛艇队的一系列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07年甚至被国际赛艇联合会称为“赛艇运动的中国年”,因为中国赛艇队在世锦赛上取得了8项奥运资格,夺得1枚金牌、2枚铜牌;两站世界杯赛上夺得7金5银3铜的不俗成绩。这一切让人们对中国赛艇队的奥运夺金前景充满了希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指日可待。

  在中国赛艇队的强势项目中,女子双人双桨(李勤/田靓)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黄钟鸣、吴晓勇、田军、张林)被寄予厚望,这两个项目也是中国赛艇队冲金的重点项目。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双人单桨两项则有望冲击奖牌。

  11张奥运门票,家门口作战,中国赛艇队迎来了突破自己、书写历史的最为黄金的一刻,8月的北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辉 | 吴林 | 张顺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