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法国动态

温格专栏:法国天赋远胜意大利 提前出局是好事

温格
温格

  温格专栏

  法国名帅,曾带领摩纳哥进入欧洲联盟杯决赛,冠军杯半决赛。1996年至今执教英超阿森纳,有“枪手教父”美誉。

    搜狐体育讯 不少人向我兜售一个观念,即在俱乐部中表现一般的球员,到国家队中未必低迷,他们的范例总是2004年欧洲杯希腊队的一举夺冠。我不同意这样的推论,特别是将这样的观点用在法国队上,用在亨利、维埃拉等球星的身上,因为希腊从来就不曾拥有过这样的球星,他们夺冠依赖的正是对手主力球星们的衰竭。

  法国队的问题由来已久,2006年世界杯是一个特例,齐达内的存在让很多队员感觉到冲动和年轻,法国队拼到了半决赛。但是两年后,再次如法炮制显然有些牵强,不只是齐达内不在了,而是齐达内身边的队员和他们的精神也消失了。

  我不想说阿森纳出让亨利和维埃拉是一种先见之明,我只想说,意大利队到昨天为止还没有具备像亨利这样的顶级前锋,像维埃拉,马克莱莱这样的杰出中场,更不要说像里贝里这样的全才,但是,意大利赢了,而且赢得很公正,赢得比2006年更加轻松,这就是足球。除了皮尔洛之外,因为意大利人用了一批自视还有上升空间,不怕摔倒的球员,而法国队尽管群星灿烂,却不想再拥有更加开阔的夜空。谁都知道亨利没有越过巴萨的坎,维埃拉也没有在联赛里找回最佳状态。

  很早的时候,我就指出过法国队需要更新,当然寻找一个新的齐达内不是简单的事情,但是法国队最需要注入的是活力。十年来,我们过分依赖物理惯性,忘记了足球中化学反应的重要性。在我们苦苦延续冠军球员们职业寿命的时候,冠军距离我们越来越远。

  这样的事情同样发生在西班牙等其他球队,足球发展到今天,技战术的更新越来越快,基础训练手段也越来越现代化,新人成才的年龄段逐步提前了,过份的论资排辈不仅仅是一种陋习,而且会延误一支球队的整体发展,剥夺了新人的机会。毫无疑问,法国队已经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但这仅仅是开始,接下来还会有人为此继续付出。

  我们生活在一个很不好的足球环境中,太多没有心理平衡能力,没有读过几本足球专业书籍的人操控了足球的声音,我的很多同仁试图改革国家队的意图都要冒着“破环国家体育文化”的罪名,于是,当今足坛生活着越来越多的敷衍者,越来越多在死亡出现之后才能获得机会的变革者。

  感谢欧洲杯,让法国队进入死亡组并且提前死亡。当托尼在皮耶罗的注视中左突右破的时候,我们的本泽马却在亨利的一侧不知所措,托尼至少还有机会完善,建功,本泽马却要走了,但愿法布里加斯不会走的这么匆忙。

  (本专栏由FIGER公司独家提供,严禁转载和改编)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齐达内 | 维埃拉 | 托尼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