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析国乒女单劲敌:警惕海外兵团 唐娜具爆冷实力

  华奥星空讯 能够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挑战中国女乒霸权的队员并不太多,以李佳薇、唐娜等人为首的海外兵团是其中的佼佼者。尽管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占优,但对于海外兵团仍需提高警惕。>>>谁是女乒最大劲敌?

  从实力以及大赛经验而言,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以及香港选手帖雅娜当属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

  李佳薇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特点在于反手相持球能力较强。她和王楠在悉尼与雅典奥运会两次碰面,悉尼大好形势下被逆转,但在雅典李佳薇一举“复仇”,也把国乒逼入了只剩下张怡宁一人孤军奋战的绝境。>>>详细奥运名单

  2007赛季,李佳薇表现平平,只夺得了没有中国队员参加的中国台北公开赛冠军;世乒赛上0比4完败于韩国选手李恩姬,止步于32强;女乒世界杯中,李佳薇在小组赛中连负王楠、鲍罗斯,折戟小组赛;亚锦赛也未进入4强。

  不过进入奥运年之后,李佳薇的状态有了起色。2月的广州世乒赛,她率领新加坡队历史性地进入决赛,并战胜郭跃帮助本队先下一城;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她又一次让王楠成为了手下败将。

  另一位劲敌帖雅娜的打法同样以反手为特色,右手横拍两面反胶的帖雅娜反手快拨、快拉、快带和弹击都很出色。她的反手人称“贴”式打法:全面、细腻、尤其善于借力打力。

  帖雅娜还有一个优势别具特色,便是——心态好。场上的局势无论多么紧张,总能见到帖雅娜面带微笑。如此放松的心态,在压力巨大的奥运会上也许能够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外,王越古、鲍罗斯、唐娜等人也具备爆冷的实力。

  新加坡二号人物王越古虽然尚无在职业巡回赛中夺冠纪录,但其在亚锦赛团体决赛中的出彩表现着实让李晓霞吓出一身冷汗。若非后者在最后关头放手一搏,极有可能在王越古拍下吃下败果。现今27岁的王越古系正手反胶、反手生胶,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不过,王越古致命的弱点是意志品质不够坚强,这点也多次被主教练刘国栋批评。

  作为唯一一位能够与中国金花抗衡的“非黄种人“,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凭借典型的欧洲力量型打法,长时期在国际乒坛占有一席之地。去年的女乒世界杯中,她力克李佳薇杀入4强。

  “唐娜事件”曾在1月闹得沸沸扬扬,随着她本人的澄清,事态逐渐平息。不过,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以及日本公开赛上,唐娜两度战胜王楠,使得她又一次映入人们眼帘,相信国乒也会将她作为备战的重点对手。

  不过,从整体而言中国女队的实力依旧高出一筹。中国乒乓球女队一直是奥运赛场上的长胜之师,从汉城奥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开始,诞生的4位女单冠军全部是中国选手,其中邓亚萍夺得92年和96年两届冠军。相信,只要发挥正常,北京奥运会女单的最高领奖台上出现的仍将是中国选手的身影。(李旭)

  帅言:施之皓:对王楠仍很信任 李晓霞当替补有助提高
          刘国梁:王励勤状态不佳有内因 陈玘双打占优势
    深度:国乒男女双线对对碰 三虎重拳出击三代一姐携手
          解读国乒名单:六将身经百战 完美搭配目标四金
    解析:揭李晓霞为何无缘主力阵容 两大战役未把握机会
          陈玘战胜马龙成奥运替补 刘国梁点出一关键因素
    遗憾:国乒失意阵容:马龙外战最出色 郭焱可当大姐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王楠 | 王越古 | 鲍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