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从大学排球队员至国际排联主席 魏纪中不走极端

  华奥星空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阳文)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排联大会上,国际排联主席鲁宾·阿科斯塔正式宣布提前退休,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来自中国的魏纪中被一致选举接任国际排联主席,任期至2012年。

  魏纪中原籍浙江余姚,1936年11月12日出生。他在青年时代就非常喜欢体育运动,1954年进入南京大学法国文学专业学习。在大学里,除了学习,排球是他最下精力的事情。不仅加入了南京大学排球队,还是江苏省排球队队员。1958年,魏纪中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国家体委工作。从那时起,他参与了多方面的体育工作,曾担任国家体委司长、专员、主任助理、中体产业董事长及中国奥委会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2000年奥申委秘书长等要职,现任北京奥组委执委、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他还在国际体育组织中担任一些领导职务。对此,魏纪中喜欢称自己是一名“自由人”。

  尽管工作繁杂,但魏纪中对排球运动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热情。从1986年起,他担任了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2001年,又全票当选为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席。得益于他的法语以及后来的英语水平,使魏纪中在从事国际体育事务中有着极为方便的条件。1984年,他开始在国际排联工作,随后更担任了国际排联条法与资格审察委员会主席、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在此期间,国际排联进行了六项以上的重大调整,如每球得分、自由人制度等。肩负重任的魏纪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说,改革和变动涉及到各个协会,我必须有很强的说服力。为此,魏纪中在各国穿梭往来,积极协调各方关系,最终达到了一致意见。

  在世界各个体育组织中,国际排联以其运作有效而著称,这因为他们有一套严密的条法体系,曾担任国际排联条法与资格审察委员会主席的魏纪中功不可没,他也为此感到骄傲。在回顾这段经历时,魏纪中表示,大学四年的法国文学专业学习对自己的个性有很大影响。他曾负责将萨特文集翻译成汉语,“这份工作逐渐灌输我做事力求准确、到位的习惯,这对我在国际排联和条法委员会的工作有很大的益处”。

  “我是一个相信中庸的人,”对中国传统哲学、特别是儒家思想有着深刻研究的魏纪中总结道,“在工作中,我总是试图找到一种更好的平衡,而从来不走极端。”魏纪中的工作得到了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及其他成员的肯定,在阿科斯塔宣布正式提前退休后,作为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度的魏纪中被与会代表一致选举接任国际排联主席一职。相信,在魏纪中的带领下,国际排联和世界排球运动能够取得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 科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