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葡萄牙动态

C罗德科之外球队暗藏大明星 誓让巴拉克变哑炮

    搜狐体育讯 路透社报道,本届欧洲杯葡萄牙队表现出色,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德科是赢得赞誉最多的球员,不过真正将葡萄牙队顺利带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却是中场球员阿尔曼多•佩蒂特。

  此前葡萄牙队主教练坚持将这位身高1米75的中场招至本届欧洲杯的参赛名单受到诸多质疑,因为佩蒂特之前的一个赛季在本非卡队深受伤病困扰,表现欠佳。

  “这个征召受到了反对批评。”这位31岁的球员说,佩蒂特的姓是冈卡尔维斯特塞拉,从他出生的小镇得到了一个法国式的昵称佩蒂特,恰好与前法国队著名球星同名。

  “我知道我必须努力去证明我配得上欧洲杯比赛的出场,很高兴我得到的反响是好的。”佩蒂特即将于巴塞尔进行的与德国的四分之一比赛前告诉记者。

  “教练信任我,我也证明了自己有资格在这里代表葡萄牙队参加欧洲杯。”佩蒂特说,他在葡萄牙队小组赛战胜土耳其和捷克队,顺利晋级8强的两场比赛中都是赢球的关键人物。

  “之前我受到的质疑是合理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找不到状态,我没有参加季前训练,接着膝盖,脚接连受伤,不过幸运的是在欧洲杯期间我找回了最佳状态。”

  斯科拉里在中场布阵中非常依赖于佩蒂特的灵活性和速度来帮助葡萄牙的攻击五重奏抢到控球权,葡萄牙队的梦幻五重奏包括中场球员德科,穆蒂尼奥,边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西芒和前锋努诺•戈麦斯。

  斯科拉里上周说,“佩蒂特分球非常好,他为德科和穆蒂尼奥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他在策划进攻时是完美的,也随时处于防守的有利位置。”

  巴拉克的威胁

  04年葡萄牙举办的欧洲杯,佩蒂特帮助东道主打进了最后的决赛,他表示自己将不会四分之一决赛中对德国队长巴拉克作出特别的盯防。

  不过他还表示,“当巴拉克控球事,我会随时关注他的移动。”

  “我们必须记住德国队不是巴拉克一个人的球队,但是当他进入我的领域时我不会让他轻易作出动作的。”

  “他擅长于在这个领域寻找机会,他左右脚的射门都很厉害,我们已经针对他做好了准备。”

  佩蒂特还是罚直接任意球的专家,他共为葡萄牙队出场过56场并打进过4个进球,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是2001年对阵爱尔兰队的比赛,佩蒂特说他罚球的秘诀是集中注意力。

  “德国队懂得如何利用对手犯下的错误,所以我们必须避免犯错误,同时抓住对手的失误,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佩蒂特说。

  “他们在对阵奥地利的比赛中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不过他们始终是一直严谨和富于侵略性的球队。”

  德国队直到小组赛最后一轮1比0战胜奥地利队之后才确保了小组出线名额,比葡萄牙队晚了5天。

  佩蒂特曾经说准备在本届欧洲杯之后退出国际赛事,不过现在他正在考虑参加2010年的世界杯,那将是他个人的第三次世界杯。

  (搜狐体育 kakabibi)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蒂特 | 巴拉克 | 德科 | 克里斯蒂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