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刘翔仍是奥运最大热门 且看谁再破纪录

    搜狐体育讯 据路透社报道,新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周三表示,虽然自己打破了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的世界纪录,但是刘翔仍然是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夺冠最大热门。

  “110米栏是一个非常复杂、技术含量非常高的比赛,我相信,一场比赛中,至少有5名选手有希望夺得金牌,但是很显然,刘翔是最有希望的。因为他的大赛经验和发挥都最出色,他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大赛的冠军。”罗伯斯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对记者说了这番话。在他的眼里,大赛的经验,和临场发挥,是自己和刘翔最大的差距。>>您认为罗伯斯与刘翔谁会抢先再破记录?

  尽管把刘翔的世界纪录降低了百分之一,但是21岁的罗伯斯丝毫没有轻视刘翔的意思,因为在几乎所有大型比赛的较量中,他都是刘翔的手下败将,譬如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以及今年三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四年前,当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时,我在家里看到了比赛。当时我告诉自己,‘如果我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我肯定,我一定很难打败这个家伙’。”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不远了。现在,我不很难预测,届时我的名次会是多少,但是我知道,刘翔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即使现在世界纪录已经不属于他,但是他仍然是这个项目中最难以被击败的人。”

  谈到自己破纪录,罗伯斯也谦逊地表示,破了纪录,并不表示自己能在奥运会上与刘翔竞争中占据上风。他说,“打破世界纪录,这显示了我的状态在那时非常出色。而对于刘翔,他知道我破了纪录,肯定会和他的教练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在训练上有一些改变。”

  “刘翔肯定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不过,他也会担心,他的最强对手把最好状态留到北京奥运。他的最强对手不仅是我,还有几名美国选手。”罗伯斯认为,现在世界上最好的110米栏选手,除了刘翔和自己外,就是美国的特拉梅尔、大卫-奥利维尔等人。而现在,刘翔在国际田联的110米栏排名已经落后于以上三人,而到第四位,当然,这和刘翔近期参赛太少有关。

  同时,罗伯斯预测,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很可能再度被打破。“现在110米栏的高手众多,比赛非常激烈,任何一个运动员都有可能使我们感到惊讶,在任何时间,都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在奥运会上也是如此,在那样关键的比赛上,大家都会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所以,届时,很可能和我上星期一样,出现让世人震惊的成绩。”

    延伸阅读:细解刘翔战罗伯斯四大优势 奥运夺金胜面更大?
              刘翔: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 罗伯斯有一点不如我
              刘翔有望下月赴欧参赛 黄金联赛成飞人最好选择
              王军霞:相信刘翔心理防线没问题 不能未战先输
              细数古巴田径领域明星 罗伯斯之外另有众多高手
              刘学根:纪录被破是好事 12秒88亦不是刘翔终点
              冯树勇:早料到罗伯斯破记录 刘翔备战节奏不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