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透露破纪录秘诀:惨败刘翔促使我更成熟

    搜狐体育讯 据美联社报道,近日刚刚打破刘翔的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古巴名将罗伯斯,透露了自己成绩飞速上升,乃至打破世界纪录的原因。他表示,是今年三月世界室内锦标赛的惨败,给了他教训。

  罗伯斯说,在他自己的记忆里,世界室内锦标赛的失利,是最痛苦的回忆,也是最宝贵的一次教训。在三月于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开赛之前,罗伯斯连拿冠军,状态极佳,而刘翔却相当长时间内没有参赛,势头远不及罗伯斯猛,两人状态高下似乎很明显。但是到了60米栏的赛场上,情况却令人措手不及:在预赛第二小组的比赛中,罗伯斯与刘翔同组较量,当发令枪响后,刘翔已经火箭般冲出时,罗伯斯竟然误以为刘翔抢跑,而愣在起跑线没有起跑,结果被淘汰出局,一场“飞人大战”在预赛就提前结束。随后的决赛,罗伯斯眼睁睁地看着刘翔摘得了室内锦标赛的60米栏金牌。

  “我从此就学到了很多东西”,罗伯斯对记者回忆当时的一幕时,感慨万分:“从此我明白了,任何比赛,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每场比赛,哪怕是预选赛,也要精力集中,当作决赛那样来拼搏,每一场比赛,都要拿出破世界纪录的劲头。这样,你才有可能获得胜利。”

  罗伯斯表示,在以后的比赛中,包括在奥运会上,已经成熟起来的自己绝对不会再犯瓦伦西亚那样的错误,“现在每场比赛,我都会进行完美的准备;每次我站在起跑线上,我都会集中注意力,追求完美的表现。”不过,这对刘翔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另外,罗伯斯还表示,奥运会上,自己不会惧怕在刘翔的主场与他对抗:“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我一点也不害怕,我不害怕任何人。无论在哪里比赛,只要站到起跑线上,我心里就只剩下自己,没有恐惧或者其他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