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专家感叹总决赛关注度下降 科比难有乔丹影响力

总决赛策划-男人帮

    搜狐体育讯 6月18日,科比未能率领湖人在波士顿逆转凯尔特人,最终在NBA总决赛上以2-4败下阵来,赛后美国权威媒体《纽约时报》专家哈维-阿拉顿撰文比较科比和前巨星乔丹以及高尔夫巨星伍兹的影响力,标题为“凯尔特人证明科比还不是乔丹”,以下为译文:

  更好的球队赢得冠军,是那支带有字母“T”的球队,常规赛66胜不是瞎蒙的,任何对绿军的怀疑随着上半场26-6的得分小高潮而散去,此前,北岸花园球馆怀念的是“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运筹帷幄、鲍勃-库西转身过人、约翰-哈福利塞克的巧妙抢断和拉里-伯德帅帅的毛巾。

  一年前,靠整体打球的马刺干掉了个人英雄詹姆斯领衔的骑士,这一次,被认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和他 的湖人被里弗斯率领的一群初次踏进总决赛的球员击败。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能从1-3的落后局面中扳回,科比的球衣号码在著名的“23号”之上,他总想着做出一些乔丹都不曾有过的成就,但是凯尔特人的防守大网将他牢牢罩住,皮尔斯、加内特和阿伦组成的“三巨头”在总决赛第6场比赛中以131-92大破“禅师” 的湖人,夺得他们22年来的第一个总决赛冠军。

  不可能有第二个乔丹,因为10几年前在盐湖城,当真正的乔丹投出致命一球,这是一个无法再现的奇迹,从概念上来说,现在的乔丹仍然经常“命中目标”,但那是在“老虎”伍兹的专业——高尔夫球上,但他永远不可能进入上星期天美国公开赛的决赛,几分钟后,科比和湖人赢得了总决赛的第五场,不过这个结果只是让湖人横跨北美大陆,到东海岸承受一次更惨痛的失利。

  在星期天的电视收视率大战中,NBA最终胜过高尔夫,这主要是因为高尔夫现场观战人数较少,而且要进行长达6个小时的决战,即便如此,在上周四进行的总决赛第4场比赛中,伍兹还是引起了更多美国人的关注,只有像他这样级别的巨星才配得上如此待遇。

  “为了成为一个传奇,你必须赢得冠军,”总决赛MVP皮尔斯说。这是全部吗?照此说,科比已经是三次传奇了,但是他能像乔丹那样把球迷、游戏迷、嘻哈音乐迷都吸引到NBA赛场上来吗?甚至当乔丹在东海岸赢得冠军后,他和公牛队友一起出席国家广播公司的节目“Seinfeld”,像科比这样的天才也不会放过上电视的机会,他多次出现在MTV录像带中,美国广播公司费尽心机展示他的家庭生活,只是为了向人们证明科比已经成熟了。

  伍兹有一个优势,他可以去乡村俱乐部打球,那里是美国“婴儿潮”年代降生人口的聚集处,但是周日的比赛中,他的受关注度跨越了人口代沟和社会经济差别,甚至对很多对小鸟球和老鹰球一无所知的人也有吸引力。上周,当笔者和NBA总裁斯特恩谈起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和NBA每年一度的竞争时,他说:“我们过去几年一直担心大型赛事的冲击,今年的斯坦利杯(橄榄球)让我们的季后赛损失了两位数的收视率,总决赛在高尔夫的冲击下恐怕也是如此,我们希望所有的赛事发展良好。”

  直接对比两类比赛恐怕不够厚道,伍兹需要动手术的膝盖比皮尔斯扭伤的膝盖势不轻,报纸上曾经属于NBA的头条标题还是给了伍兹,乔丹的公牛王朝之后,NBA 的“产品”是多么差劲啊,那些无孔不入的制鞋公司以为找到个能飞的家伙,并给他取个足够有趣的外号,就可以让乔丹复生。谁知道什么时候,会不会是别人冒出来?现在个人英雄总是霸占比赛,但即使是乔丹还需要皮蓬协助,在1993-94赛季,公牛队在没有乔丹的情况下也取得了常规赛55胜的好成绩,当时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知道如何办到这些:让队员们保持统一的防守态度。而他现在执教的球队恰恰缺少这种劲头。凯尔特人团结一致,把科比折磨成了一个神情沮丧、不断跳投的“打铁匠”,湖人只能期待下赛季,至少他们等到希望之星拜纳姆的复出。

  自从加内特和阿伦来到波士顿与皮尔斯联手,这些没有总冠军经历的老将们打出一种无私的篮球,从市场角度处罚,凯尔特人的骄傲无法变成篮球鞋销量,无法撼动伍兹的收视率之王地位,但是会引起那些心智成熟的球迷注意,他们曾经深爱的NBA的含义是“我们”大于“我”。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乔丹 | 伍兹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